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蚯蚓为什么会”集体自杀“

今年5月中旬,天气与往年不大一样,气温很高。早晨,太阳刚跳出地平面,地上就像着了火似的。家门前的路边,这里一堆,那里一堆,许多长圆形的小东西在抖动着身体,仔细一看,原来是蚯蚓。它们全身都沾满了干燥的泥沙,往日的光泽不知哪里去了,一个个都十分痛苦的挣扎着,过不了多久,蚯蚓就动弹不得,身体变得僵直了,弟弟知道后说:“这是不祥之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蚯蚓集体自杀呢?  
   蚯蚓属于环节动物们,它生活在潮湿、疏松、含有机物丰富的土壤中,白天在土里穴居,吃土中有机物,夜晚有时爬出吃落叶。蚯蚓的体壁由表皮层、肌肉、体腔膜构成,它能使身体表面湿润粘滑,减少身体与地面摩擦,利于行动。另外蚯蚓呼吸是由体表来完成,蚯蚓体壁分泌黏液,保持湿润,氧气溶解了黏液渗入体壁,在进入毛细血管中,而体壁里面的二氧化碳也能从体壁排出。  
   了解了蚯蚓的生态、结构和生活习性,蚯蚓“集体自杀”的原因就真相大白了。原来,5月温度高,气压低,天气干燥,蚯蚓在夜晚里忍受不了高温低压,便在夜晚钻出来呼吸,但是,早晨太阳一出来,温度很快升高,蚯蚓来不及回到土壤里,身上的黏液蒸发了,使它们呼吸困难,不能正常生活,因此大量死亡。  
   蚯蚓“集体自杀”之谜被揭开了,那是生活环境变化造成的,不是什么不祥之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搁浅的梦
       my englishteacher
       十佳中学生自我介绍及个人成长资…
       听法制讲座有感
       狗不理包子的来历
       雷锋精神传万代
       优秀毕业生演讲稿
       再拼一把,无论是输还是赢
       南极奇遇
       我很忙,但我很快乐(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浅论现在学生为什么不爱读书
    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
    我们为什么读书
    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
    为什么要分开
    鸟儿为什么歌唱读后感
    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读后感
    为什么会担心
    为什么要让我爱上你
    为什么水放在水里恒久会变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