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听法制讲座有感

听法制讲座有感  
  “学校要举行法制教育讲座了!”听了这件事我先是十分高兴,后来便起了疑问:法律不是大人的事吗?和我们小孩有什么关系?这次举行讲座的目的又是什么?在这一连串问题的驱动下,我决定明天好好的听这一次的讲座,解开这若干个问题。  
很快,学校举办的讲座就要开始了,天公也在作美,太阳被云遮住了,一点都不热。我和同学们高高兴兴的拿着自带的小凳,和随身的笔记本来到了操场上,讲座也开始了!  
  主持讲座的是万警官。在她的演讲中,我知道了什么是犯罪,青少年犯罪的危害,怎么通过法律保护自己。而开始的疑问也就就此化解了,原来法律是每一个公民都因该遵守的,就像我们平时所讲的“规矩”,违反了“规矩”当然就要受到“惩罚”喽。当然,我们小学生也不例外。学校举行这次讲座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懂“规矩”守“规矩”的好孩子。  
  知道了这些,我并没有就此罢休,因为我想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万警官讲述了一个又一个青少年犯罪不争的事实,让我了解到犯罪的不仅仅是成年人,未成年人也有犯罪,听了这话,我决定不能向他们一样误入歧途,遵纪守法。  
  很快,讲座就结束了,虽然只有短短的40多分钟,但还是令我意犹未尽。听完讲座后,我受益匪浅,自己平时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增强判断能力,这次讲座还给了我许多的启发,我会一直受用。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狗不理包子的来历
       雷锋精神传万代
       优秀毕业生演讲稿
       再拼一把,无论是输还是赢
       南极奇遇
       我很忙,但我很快乐(转载)
       我最喜欢的事
       赛尔号太空历险(3)
       小女孩我想对你说
       给地球人的一封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看法制教育讲座有感
    让法制在心间长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