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让安全伴随我们

让安全伴随我们  
随着交通事业的发展,在现代交通日益发达的今天。我国道路交通事业日新月异,人们日常的出行,也成为社会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到来了新的课题。 对于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来说文明遵守交通规则,更是尤为重要。  
道路行车是一种社会行为,是否遵守交通规则,它直接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公民素质。许多人认识不足,不理解,总认为是个人的事。缺少法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有的甚至只图个人的方便,想怎么走就怎么走。违反交通秩序,直至酿成交通事故,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所以目前一个首要问题就应该加强交通管理法制化,科学化,文明化,形成良好的习惯和道德风尚。  
有时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中学生冒着寒风,在路口体验“交通协管员”的工作,在红灯亮时,有一小伙子置协管员呼声不顾,仍要往前冲,被协管员强行拦住,小伙子对协管员破口大骂,甚至拳脚相加,对协管员不尊重,不服管的现象屡见不鲜。一些骑车人和行人只有在交警面前,才会自觉些,而很少把协管员当回事,甚至恶语相加,其实,从某种以上来说,这是不尊重自己的生命,换句话说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学生们站到了十字路口,当的不是看客,而是交通协管员。虽然红灯停,绿灯行的道理谁都懂,但是当真正在路边指挥交通,才发现平时这些基本的交通法规正在逐渐被有些人忽略。所以交通文明大家就不给予重视。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12岁的中学生,平时很喜欢逞强,无论是在哪,都不遵守规定,当然对于交通规则更是不屑一顾。他经常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但从小到大一直没有出过事,所以他更是嚣张。一次,他要和同学过一条很宽很危险的国道。此时,供行人走的提示灯已经亮了。本来,他要是走斑马线就不会有事。但他偏要在同学面前逞强,于是就走到离斑马线比较远的公路上,结果一辆飞驰地卡车结束了他美好的生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包的一生
       回忆以前·童趣
       游海底世界
       钢牙鱼找朋友
       自创爱情小说1
       童年趣事
       赛尔号太空历险(4)
       给初二的自己
       给高老师的一封信
       转身、再见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自己给自己的安全感
    安全重于泰山
    消防安全危关社会
    安全就是幸福
    我把安全带回家
    我们对食品安全要提高防范意
    我们要注重食品安全的日期
    食品安全,是生命的保障
    我期盼食物安全得到保障
    食品安全联系着大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