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网络是把双刃剑

现代社会是一个忽如一夜春风,在中国大地上冒出众多的网站。而上网,也就成为最为时尚的事情。  
  从古老的驿站到邮局、电信,再到电子邮件,从竹筒、帛书到书刊、报纸、广播、电视再到网络读物,人类的信息传递与媒体的发展,几千年来竟有如此巨大的变化。那驿站的奔马与边关的狼烟早已成为历史,而网络风云却正如火如荼。信息时代离不开网络,现代化也需要网络。网络,已成为各个部门的神经,它的不断延伸,使得世界变小而且简单化。人们拥抱网络,似乎从遥远中读出贴近,从复杂中读出简约,从陌生中读出相知,从虚拟中读出真实。  
  人类编织着宇宙之网,以求在世界各个角落捞取更多的需要。网络,以其敏捷的特点,将科技、知识、人才等闪亮的光点及时捕捉并予以传播;将各类信息与资料整理存储以便于管理和使用;连文学,也想删去印刷出版的环节而直面世界。至于人们的交往、娱乐、爱情,也为美丽虚幻的网络所吸引,以至使许多人如痴如醉。这疏而不漏的因特网,看来要真的网取整个人生与社会。  
  然而,世界上的一切事物无不具有两重性。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它既为人类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巨大便利,又会产生信息垃圾。我们由此可感受到现代文明,但也会受到信息污染。当你置身网中,既能网取,又有可能被网。事实正是如此。通过上网,人们可获得所需要的信息,也可借助网络求职,还可通过网络而得到亦真亦幻的情感。据报载:有一农村姑娘最近得到了陌生网友1.2万元的资助,使其改变了生活道路。但也有位少女,因与男网友约会而遭其强暴。还有的犯罪团伙,将在网上结识的少女骗去卖淫。由此看来,网中并非都是鲜花,也存在着泥潭和陷阱。  
  其实,网络只能是网络。网络使生活变得简单,但简单不等于全部生活。网络以符号将现实幻化,但幻化也不等于现实本身。正像那简约的键盘无法代替丰富多彩的世界那样,置身网中也无法代替变革现实的实践。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忆苦思甜
       【课堂作文03】理想
       灵感
       我好想和温总理握个手
       幸福?!
       环保建议书
       新学期的打算
       幸福是努力后成功的快乐
       松鼠乐豆流浪记【四】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学校的网络机房
    教育部发布“房奴”“拼客”
    科技是把双刃剑
    警惕网络垃圾
    网络妈妈观后感
    网络是沉沦人心的陷阱吗
    网络游戏的危害
    网络中语文的重要性
    我的话:远离网络游戏
    网络改变了我的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