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蚕宝宝

科学课上老师让我们回家养蚕,要求要从开始就要做好记录,看它的生长情况发生的变化,回家后我让我妈弄了一些蚕种子。  
  蚕的卵比小米粒大些,白色的有点黑,粘在一片纸的上面。过了两天,卵壳内出现了一个小黑点,越来越明显,到后来竟是一只小小的虫子从卵壳里爬出来了,我知道这就是一只小蚕了。小蚕的身体细小,呈黑褐色,全身满生着毛毛,形态象蚂蚁,老师说叫做蚁蚕,毛毛叫刚毛。  
  蚁蚕就能吃桑叶,生长的很快,它的身体中部变青绿色,刚毛变少了,随着身体的不断增大,体色逐渐变淡,青色里面有白色。  
  刚脱去皮的蚕又开始吃食物了,继续生长,到了一定程度,大约6天又要脱皮。这次我知道它又要蜕皮,就不喂它了,等它蜕完皮再开始为它桑叶吃。这样一共蜕了4次皮,每次蜕皮后吃的食物特别多。老师说它已经长到五岁了,就要吐丝做茧了,让我给它做个小房子。五岁的蚕宝宝身体前边半透明状态,也不吃桑叶了,把头抬得很高,左右摇摆,像是在跳舞,把口里的一根细细的长丝有规律地织在小房子里。3天以后,一只白色的茧就做成了,我的蚕宝宝就在里面睡着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对不起你——书
       家乡的“菜头丸”
       眼睛
       初中,我来了!
       入团申请书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三好学生演讲稿
       有鱼吃还捉老鼠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给傣族小伙伴的一封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蚕宝宝
    蚕 宝 宝
    蚕宝宝的一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