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有鱼吃还捉老鼠

有鱼吃还捉老鼠  
  在我们的印象中,猫是动物届中又凶狠又可爱的动物,因为它既是人们心中温顺的小宠物,它也是断老鼠后路的好帮手,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小保姆”。如果让你去当一只温柔而又很厉害的小猫,你这时正在吃晚饭,主人奖励了你几条鱼,可一只老鼠以为你不在,便想来凑凑热闹,你是选择继续吃鱼呢?还是选择捉完老鼠再吃那香喷喷的鱼呢?  
  如果让我来选择,我会选第二种,当然我知道不少人也会选择第一种,但我仍坚持我的第二种,我不想不劳而获,自然主人奖励我鱼吃,那就是让我继续捕捉老鼠,才能获得主人更多的奖励,如果一时只细细的享受鱼的味道,而对老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话,那会只有两个结果:1。被活活饿死 2。被主人赶出家门。这时,哪来的鱼肉,甚至连老鼠也会没有。那时,无论我们怎样拼命捕捉老鼠,都吃不到好吃的鱼肉了,而那些把老鼠一网打尽的猫会更受主人的喜爱。  
  猫是这样,我们人更是这样,我们可以这样想,如果为人们服务的警察都和无恶不作的坏人穿一条裤子时,那这个世界将会变成一个多么邪恶,黑暗的世界啊。我们来想一想,现在的警察如果工作的心都不在工作上了,而在收礼上,比如一个应犯无期徒刑的杀人犯给警察送了礼,警察就置之不理,任他逃到大江南北去,那警察的行为也是犯罪了呀。可是没有,我们中国的警察永远是为人们服务的,在大街小巷里总能看见他们为民解忧的事,所以,警察就像一只尽职尽责的猫一样,他们在捕捉着老鼠,让他们被一网打尽。  
  先在如果让你来当一只猫,你愿意当一只愿意不劳而获的猫,还是愿意当一只像警察一样的好猫,我相信不会有人愿意当一只愿意不劳而获的猫,因为那样的结果总会很坏,会受到惩罚,你还相信有鱼吃还捉老鼠这句话吗?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给傣族小伙伴的一封信
       告别童年,迎接新的挑战
       裴杨获得阜宁实小五(1)班首届背…
       阳光照耀的青春
       我们的承诺
       龟兔赛跑
       歌颂祖国演讲稿
       探险
       摩尔庄园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