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裴杨获得阜宁实小五(1)班首届背诗会冠军

江苏省阜宁县实验小学五一班40名同学有着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背诵唐诗宋词。在该班教室的后墙上就贴着一条醒目的标语“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能吟”。  
  今年暑假,在语文老师王海文的倡导下,该班举办了阜宁实小五(1)班首届背诗会,经过激烈的角逐,于7月20日在阜宁实小礼堂拉下帷幕。裴杨同学最终以两分钟背诵17首获得冠军,朱昱同学以15首的成绩,屈居本次比赛的第二名。  
  本次比赛的规则是:首先通过抽签的方式,将40名同学分成五个小组,进行两轮淘汰赛,选出在一分钟内背诗最多、表情最丰富的4名同学进入决赛。在决赛时,第一个上场的是朱昱同学,朱昱是班里的学习尖子,又是语文班委,因此在两分钟内,轻而易举地背诵了15首唐诗。这就给后面的三位同学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压力。也使台下的观众觉得他将必胜无疑。  
  等到裴杨上场时,只见她不慌不忙、吐词清楚,表情时而委婉,时而激昂,所背诗句既有唐诗,又有宋词。而且十分流畅。最终以17首的好成绩,超过了朱昱,赢得了本届比赛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进入决赛的还有杨金澜和孙林峰两位同学,他们分别以14首和12首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第四名。(指导老师:王海文)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阳光照耀的青春
       我们的承诺
       龟兔赛跑
       歌颂祖国演讲稿
       探险
       摩尔庄园
       “0”的遐想
       读《三国演义》有感
       摩尔庄园探险
       难题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获得了省书法二等奖
    我终于获得了自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