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节约用水

中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美国的1/5,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  
  全国600多座城市中,已有400多个城市存在供水不足问题,其中比较严重的缺水城市达110个,全国城市缺水总量为60亿立方米。  
  然而,水的浪费又是惊人的:一个关不紧的水龙头,一个月可以流掉1至6立方米的水;一个漏水的马桶,一个月要流掉3至25立方米的水。我们在市区一些施工现  
  场、汽车站、公园、公厕等公共用水场所也经常看到,一些水龙头没有拧紧,或是坏了没有及时维修等现象。这些不良习惯浪费了大量水资源。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咸水,不能喝。淡水只占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占八。全世界五十亿人口,就靠饮用这只占百分之零点八的淡水,看,水多可贵呀! 虽然每人每天有三升水就能维持生活,但实际上城镇居民每人每天做饭、洗衣服、洗菜……样样离不开水,耗水多达几百升。除此之外,种地和工业生产离不开水。 人几天不吃饭可以活下去几天不喝水却不行。人类要生存就离不掉水,可见节约用水是何等的重要。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珍贵资源,让我们从小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思索
       洛洛历险记之笔的世界第一集
       难忘的一天
       摩尔庄园探险——(5)瑞琪,我们…
       拥抱小熊就是拥抱幸福
       红叶谷的金秋
       我的妹妹
       决定人生的3点重要因素
       给哥哥李明的一封信
       月球上的家园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勤俭节约的奶奶
    关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建
    节约粮食方案
    请节约用水
    节约资源
    论节约与享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