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留住那份纯真

留住那份纯真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浑然不觉之中,那间“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风景旖旎的校舍,以见证了六载的花开花落。岁月无言,年华似水,六年前在幼儿园与小朋友们挥手告别,那时的我对于“分别”一词还是一无所知,面对潸然泪下的老师,我也只懂得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地傻笑。而如今,面对朝夕相处六年的老师与同学,分别竟显得如此催人泪下、如此举步维艰。“毕竟西湖六月中”,对于天各一方的友谊,我又怎能“桃花依旧笑春风”?回想逝去的十二载悠悠岁月,有太多记忆值得我们去珍藏,有太多眷恋值得我们去回味。在这落英缤纷的时节,让我们都能留住那份纯真。  
  六年前,当我们忐忑不安地踏进学校的大门,第一眼望见的便是笑语盈盈的老师。她的一言一行,她的一举一动,显然与我心里那个道貌岸然、不择手段的“伪君子”形象判若两人。是她将我们引入知识的殿堂,是她不厌其烦地与我们促膝长谈,为我们指点迷津。以前我总认为将自己打扮的油头粉面、“蛾儿雪柳黄金缕”的老师一定不是一个真正得益于我们的老师。现在看来,我还是挺有远见卓识的!“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老师是一道纯真的风景,喻之以理、苦心孤诣的老师是一份纯真的回忆。六年来我心目中另外一个举重若轻的角色便是天真烂漫的同学。但我觉得,同学与朋友显然是大相径庭的。朋友给予我“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自由与欢乐,而同学给予我的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血浓于水、肝胆相照。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离别的酸楚与不舍,看到了岁月的壮丽与厚重。那一段“柔情似水,佳期如梦”的同窗岁月是一道纯真的风景,那些与我共度朝夕的同学是一份纯真的回忆……  
  成长的岁月中,有太多纯真的记忆让我们永生难忘,值得我们埋藏于心底。让我们留住那份纯真,任岁月流逝,都阻隔不了属于我们的那一份“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的瑰丽的记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從微笑開始
       欢乐谷
       qq飞车
       挖一个洞,通向美国(转载)
       守护甜心(二十上)
       生活都在变化
       未来的我
       废品——装点着生活之美
       爱,无处不在(演讲稿)
       为梦飞翔(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留住
    收获那份情
    留住和平
    心中的那份情
    那份爱
    留住那份纯真
    为了那份牵挂
    感受那份静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