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龙的蜕变

当徐徐清风抚过脸庞,今天的我们,向一九四九年的秋,寻找记载着六十年光阴的回想。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当雄浑而庄严的宣告声在天安门广场上回响时,这一刻,便永远铭刻在历史的丰碑上,散发出一道强烈而不可抹灭的光。  
   60年前,当一次又一次的战争让无辜的生命消失在这一片曾经生活过的土地上时,当战火和硝烟让这片天空乌烟瘴气时,中华大地满目苍夷,民不聊生。当敌人的子弹屡屡刺穿爱国者的胸膛时,当无助的孩子亲眼目睹自己的亲人被杀害时,中国社会腐朽没落,一片污浊。  
   随着改革的春风吹进了神州大地,一只骄傲的大公鸡岿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从和美国跨越大洋的握手,到1997、1999年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的怀抱;从震惊世界的“两弹一星”,到无与伦比的神舟飞船;从刘长春一个人的奥运,到2008年令世界瞩目的奥运盛会上中华儿女傲人的成绩……这一个个踏实稳重的脚步,记载着祖国母亲的辉煌历程,踏出了阳光璀璨的希望之路。这是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奋斗的结晶;是中华儿女以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取得的辉煌成就。  
谁会容忍美国轰炸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谁会遗忘日本“南京大屠杀”,凌辱中国人的事实?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却受过非人的侮辱。而为什么它却饱经沧桑而容颜未老,历经磨难而永远辉煌?是我们万众一心,坚持不懈的结晶。因为我们拥有同样的黄皮肤,拥有同样的黑头发,拥有同一个伟大的母亲——中国!  
有人说,中国史是一段苦难的历史,的确没错。上世纪60年代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浩劫,1998年淹没长江流域的特大洪水,2003年的非典,2008年无情的雪灾和大地震!这些劫难如山一般沉重。但这些沉重的灾难并没有压跨炎黄子孙坚硬的脊梁,并有压倒这个东方巨人,反而让我们更加团结一心。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说的:“一点很小的善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 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字号”里的文化
       勇敢的心
       给远方小学生的一封信
       迈进中学的大门
       感谢你,同学
       领悟人生珍惜生命
       社会实践心得
       春天的雨(转载)
       寻找春天
       竞选班干演讲稿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经过了那么多失败,又要面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