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虎说虎年

金牛奋碲、恋恋而去;猛虎杨威,长啸而来。虎,在中国,历来是威武勇猛的象征。人们常用“猛虎下山”、“虎虎生威”等成语赞美那些有勇气、有闯劲、有胆量、有气魄、有风度的人。进入农历虎年,中国老百姓对虎年的喜欢更是情有独钟;走进商店,各式各样的虎玩具琳琅满目,走亲窜户,不少家庭都挂有虎的画像。  
 有一次,一些国际友人参观中国的刺绣,一进门,就被一只目光逼人的老虎吓得掉头就跑,后来经工作人员解释这是一只绣出来的老虎,由于眼睛逼真,凶光毕露,才叫人见了感到害怕。  
 人怕虎的原因是因为怕虎吃人,而电视剧的《水浒》里的老虎几乎都吃人。其实老虎是饿急了才会吃人,在一般情况下,老虎对人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老虎是猫科动物,民间传说猫是老虎的师傅教老虎扑、抓、咬,但是没教它爬树,老虎学会了后就想吃了猫,但是猫灵巧的闪开了 ,老虎又不会爬树所以只能在那里瞪眼…但是这个是个寓言不可信。  
 老虎外貌雄健、气势威猛,前额还有个“王”字,是公认的百兽王。  
 老虎全身都是宝,我国把老虎列入一级保护动物,1970年就制定了禁止猎老虎的法律。目前,全世界12个有老虎的国家建立了158个老虎自然保护区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阳光长跑体育体会
       成长的烦恼
       心碎了
       我爱幽默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
       写给九年级女儿李琳蔚的一封信
       我为家乡而自豪
       布鲁克克的恋爱2
       我与世博同行
       人生的几何体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