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与世博同行

我与世博同行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迎来了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上海世博会,这不正是文明和谐的呼唤。  
  主题  
  据说,上海博览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better life).主办机构预计吸引世界各地7000万人参观者前往,总投资原计划为300亿美元,但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目前最新显示,上海世博会中国中央政府投资总额达到450亿美元,是世界博览会史上最大规模,同时也远超于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  
  吉祥物  
  海宝,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他就是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既然是吉祥物,就一定有着不同凡响的面貌。你看,他那像翻卷的海浪般的头发,显得活泼有个性。脸部卡通化的简约表情,心中充满信心。大大、圆圆的眼睛,对未来城市充满期待。圆润的身体,展示着和谐生活的美好感受,可爱而俏皮。海宝是对五彩缤纷生活的向往,对五光十色的生命的祝福,也是中国上海对来自五湖四海朋友的热情邀约。  
  会徽  
  “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揭晓仪式”上公布,会徽以绿色的中国汉字“世”字书法为核心,寓意三人合臂相拥,和相携同乐的家庭,也可以抽象地比喻为“你、我、他”的人类群体,代表了这届世博会追求以人为本的理念。截至2009年6月,上海世博会会徽已经在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申请了商标注册,受到了著作权保护、世博会标志专有权保护及商标权保护。  
  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  
  上海俄罗斯馆形似“太阳花”。俄罗斯馆由12个塔楼和“悬浮在空中”的立方体组成,外形设计类似古代斯拉夫人的小村落,象征着生命之花、太阳以及世界树的根。塔楼由白、金、红三种颜色构成,白色和金色塑造了俄罗斯建筑的历史形象,而红色底色加上富有俄罗斯各民族元素的图案,则赋予了塔楼顶部镂空部分以生命力。外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的几何体
       车站的“假文盲”
       星星&愿望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给萌萌姐姐的一封信
       与你为邻
       我该如何将你忘记?
       找回童年
       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书
       写给蚊子的一封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与经典的故事
    我与狗狗的十个约定读后感
    我为世博出了一份力
    我在世博会上的一日游
    游世博会的感想
    世博会,上海更美丽
    绿色的世博会
    世博会开幕式观察日记
    我眼中的世博会
    我与世博会在一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