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车站的“假文盲”

这是一个冬天的傍晚,街上寒风呼啸,冻得人们咬牙切齿,瑟瑟发抖。故事发生了,在一个车站,一块立着“母子上车处”的牌子的地方······  
  一位怀里抱着正在甜睡着的婴儿的妇女,她的衣着十分单薄,个头显得十分娇小。妇女站在那块牌子下焦急地等着车,希望能早点回到家。  
  这是来了一位身材肥胖,听着“将军肚”的男子,他穿着华丽厚实的衣裳,一看就知道是个阔气的企业家。他也站在了牌子下,却假装在思考着什么,没看见那几个醒目的大字。那个妇女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接着,又来了一个身穿军装,头戴军帽的男人。他骄傲地抬着头,好像在说:“我可打过不少战,获得过许多荣誉!”但他却好像不识字地往四周瞧瞧,也没有理会那几个字,似乎那牌子并不存在。妇女纳闷了:“军人不是为人民服务的吗?为什么也站在在这干不光彩的事呢?  
  相继着,又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个鼻梁上架着一副知书达理的眼镜,镜片闪着寒光,仿佛一切事物都能被看透,他穿着厚厚的棉袄,一看就明白是个书生。妇女看到他也站在了那儿,心想:“书生应该识字吧,可他这样文质彬彬的人怎么也站这里?“只见那书生眼镜后的眼珠往天空张望着,一副我没看见的样子。  
  另一个戴着口罩,身穿着大褂,摆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势。他歪着头,也装出了“我看不懂”的样子,对牌子熟视无睹。  
  妇女还是被他们挤了出来。却又只能忍气吞声。脸上显出了无奈。而那四个男子,仍然神态坦然。  
  看到这一幕,让人感到这个冬天更加寒冷。的确,在这个社会,如果每人都将一点一滴的文明送上,世界会更加美好。而社会文明的下滑,也是一些不文明的小事造成的。例如:有的人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制造噪音;有的人随意的乱扔纸屑,破坏公共产品;有的人更是嚣张,不遵纪守法,到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星星&愿望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给萌萌姐姐的一封信
       与你为邻
       我该如何将你忘记?
       找回童年
       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书
       写给蚊子的一封信
       爱恋一朵花【献给寒雪映梅】
       替小鸡破壳的启示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的“小气”同桌
    我们感悟大自然中不一样的“
    雪白的“花”
    我们班的“美猴王
    难忘的“第一次”看家
    都是因为懒惰惹的“祸”
    我们班的“开心果”
    我家的“公主”
    我心爱的“罗本凯特”
    我们班里的“出气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