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爱新赣州

我爱家乡——赣州  
    
    
    
    
    
    
    
  赣州,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地方。这块土地,不仅有着2200多处悠久的历史文化,这有瑰丽的山水与富饶的资源。赣州,就是我的家乡。  
    
  赣州市位于赣江上游,江西的南大门。  
    
  赣州城有着两条江河,分别是章江与贡江,像丝带一样缠绕着赣州城。赣州城四周皆山。西北、东南高而向中部倾斜,略成马鞍形,中为凹陷盆地,多丘陵。市区的红旗大道中般为分水线,海拔120至125米,形成中间高,四周低的龟背形。古堪舆学家将赣州喻为龟形,因隋唐间曾名虚州,赣州遂有“虎头城”之说。  
    
  赣州有许多美称,例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脐橙之乡、世界钨都等。  
    
  还有赣南采茶戏,传统剧目有《九龙山摘茶》、《唐二试妻》、《卖杂货》等。赣南采茶戏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其实,赣州的风景名胜也很多,如通天岩、马祖岩、峰山、古城墙。特别是通天岩,有江南第一石窟之称,相传古时的通天岩有个通天洞,通天洞每天夜里都会漏出白米,通天岩有一座名寺,一个小和尚发现了这个秘密,每天夜里都守在通天洞旁接米,每天夜里接下的米正好足够寺中所有和尚吃。可谁知,小和尚太贪心了,他希望通天洞多掉下些米来,可以换银子。就用工具把通天洞挖得更大了,但事实不是小和尚幻想的那样,通天洞并没有掉下更多的米,掉下的却是砻糠,通天洞掉下了三天三夜的砻糠,就再出没有漏任何东西了。方丈知道后,生气地把这个贪心又懒惰的小和尚赶出了寺庙。这个传说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贪心,要靠自己的劳动成果。  
    
  明清间,赣州纺织、染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欣赏是一种力量(转载)
       难忘的一件事
       致海南省旅游局的一封信
       感恩的心
       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结局(终于吃到…
       请不要怪我们90后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地震时怎么办(转载)
       秋秋厨房——我的厨房
       80后,90后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爱家乡的大山
    我爱家乡的大海
    我爱国学读后感
    我爱这美丽的三垟湿地
    爸爸我爱你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我爱秋天(
    描写秋天的作文:我爱秋天(
    描写秋天的作文:我爱秋天(
    我爱秋天作文400字
    季节作文:我爱青岛的秋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