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竞争合作求双赢


也许你一直在埋怨:社会太残酷,竞争太激烈,对手太强大!也许你幻想:倘若没有竞争,倘若没有对手,那该有多好!但是我要告诉你:如果没有石块的阻拦小河不会飞溅起美丽的水花;如果没有海浪的搏击,就不会形成广阔无垠的沙滩;如果没有风血的袭击,梅花也不会散发出傲骨的芳香……
  当你在考试之前,你会充满恐惧,生怕自己会名落孙山;考试下来,你获得了好成绩,可能会有点自傲,但是内心还是有所警惕,有点不自然的感觉,因为你知道在自己身后跟着无数的对手,他们正奋斗拼搏,勇往直前,若自己稍不谨慎,他就可能向你招手,与你擦肩而过,那是你就会知道对手是多么强大,竞争是如此激烈。
  但是,你也不能因为竞争的激烈与残忍,就选择懦弱的放弃!选择放弃,就等于放弃了你自己的一切:你在班级,学校的脸面;你将来在社会的地位;从小到大,你一直坚持的梦想;几年以来,自己奋不顾身的努力……如果,只因为碰到了强大的对手,就选择无谓的退缩,那么这么多年以来的时光,也就都浪费了,所以,面对强大的对手,我们应该表现得更加强硬,接受他的竞争。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不要气馁,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表永久的失败,而是代表下一次的成功。
  我们要懂得:正因为有了对手,我们的生活才不会像白开水一样平淡乏味,而变得美丽,变得七彩斑斓;正因为有了对手,我们才不会像人工养殖的鲜花一样弱智纤纤,而变得越来越坚强;正因为有了对手,我们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快乐。
  与对手的合作,似乎也是不可避免的。有一位商界高手说过: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或许,今天的两个对手,为了生存而相互争斗、厮杀,但也许明天,两方就会携手共进,结为联盟。这,的确是聪明之举。想要成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白脸的悲哀
       何谓明星
       知足与不知足
       奖状的启示
       留下回忆
       中秋记事
       简朴的美
       harbin
       相见欢春瘦
       孤雀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龟兔合作赛跑
    竞争与合作
    拔河竞争团结
    合作!竞争!
    竞争学习委员演讲稿
    合作
    竞争使我长大
    在竞争中成长
    <学会合作>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