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清晨作文

清晨不到6点就醒了,本想在被窝里在窝会。拉开了窗帘,阳光透过玻璃洒满了整个房间。瞬间想出去走走。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
   打开门不像以往的那样冲下去,而是一步一步的走了下去。走在经常走的小路上发现以往的时候忽略了很多,比如说两旁路边的盛开着的夹竹桃都开着粉色的小花绿叶衬托着,像是一件墨绿色的公主裙很春意、花坛中的不知名的花,上面有点点滴滴的露水,走近一看露水在花瓣上摇摇欲坠,我知道它们的生命只在清晨中开始清晨后结束。想起了那句昙花一现,不过它比昙花要长一点,唯一相同的是都不是永恒的存在。马路上来来往往散步的人们,有着穿着运动装跑步,有着牵着老伴的手慢慢的聊着走着脸色带着笑意,有的听着歌低着头,有着忙碌的上班族。一切显得那么的和谐。我张开口呼吸着被露水洗礼过的湿湿的空气,很新鲜应该是最干净的吧。不像过了清晨以后的充满污染的空气。我看着周围擦肩而过的人们偶尔会冲着对方微笑一下尽管不认识,贪婪这呼吸这清新的空气。身上有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我知道,那是卸下了平常全部的烦恼和压力。那种感觉很舒适。
   我顺着一条路慢慢的走着,欣赏着这一路而来的风景,偶尔会哼着几句歌,清晨是一幅最美的画,这画中也有我一个。

【每日写作指导:高中生写人作文指导……】

  写人是中学阶段作文教学中一项最基本的训练内容,要求学生能写出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怎样才能将人写活呢?这就需要运用好描写的手法。

  描写手法的熟练运用,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磨炼。特别是想得心应手,左右逢源,就更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然而,有不少同学经过了3年初中作文训练之后,仍然不能很好地掌握和运用这种手法。他们写出的人难以“立”起来,更谈不上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了。其实,要写好人并不难。()除了要在平时多加练习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经常留心身边的人,对所描写的人进行仔细的观察和研究。

  只有最终洞悉了描写对象的底里,明其所感,知其所知,才能将其写得跃然纸上。没有深厚的生活基础,想写出好的文章是不可想象的。那么,如果在生活中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生活素材,又怎样运用描写手法才能把人物写活呢?

  首先,要抓人物的特征,以形传神。人和人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不管是外貌、动作、语言,还是性格,人和人总是有些地方相同或相似,有些地方不同。要想把人写活,关键的地方就是要写出这个人的特点来,写出这个人和其他人的区别来。古今中外许多文学名着对人物的描写,给我们提供了成功的范例。比如《三国演义》中的曹操、刘备、关羽、孔明等等,几百个人物形象都是那么鲜活动人。在课本中我们已经学过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鲁达拳打镇关西》一文,鲁达的威猛、粗卤、机智、性急,通过一系列的描写被生动逼真地传达了出来,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次,要对人物内心世界进行描写,因为对人物思想性格的塑造离不开内心世界的描写。一种是对人物内心世界直接进行描写,写其怎么想,怎么感觉。比如课本中的《一件小事》,当“我”看到车夫送老女人向巡警驻所走去时,就有一段心理直接写,揭示了一名知识分子在“一件小事”中的心灵震动。另一种是对内心世界进行间接描写,这种描写,最重要的是语言描写,因为言为心声,通过对人物语言的描写,便可将人物的思想性格刻画出来。人物语言的描写,通常是以对话的方式体现出来的。对话描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力求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405/2083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介绍火龙果作文500字
       美丽的牵牛花作文
       牡丹花作文
       松作文
       关于愚人节作文300字
       清明游记作文
       童心老师作文
       倾听自然作文800字
       轻轻推开那扇门作文800字
       聆听幸福的声音作文800字
     
     电动牙刷作文600字
     断鳍作文
     清晨作文
     小蜜蜂闹钟作文300字
     爱心大黄鸭作文
     水仙花作文
     自制笔筒作文400字
     可爱的笔筒作文350字
     新削笔器作文200字
     孔明灯作文500字
    山村的早晨作文250字
    早晨作文300字
    小区的早晨作文
    清晨的小鸟作文
    秋日之晨作文400字
    国庆节快乐的早晨作文
    校园的早晨作文
    家乡的早晨作文
    下雨的早晨作文
    清晨的演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