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自制笔筒作文400字

星期日的清晨,我在家里自己做了一个小笔筒,这个笔筒我是用来放笔的。
   我准备了二十根吸管,一条长二米的线,还有一个糖盒的底部。开始了,我首先拿出了二米的线和几根吸管,把吸管的中间部位放在线上系上一个结,然后再系一个死结,不要让它松开。下一个吸管也像第一个吸管一样做。一直到二十个吸管全部系完为止。然后把糖盒的底部拿出来用吸管把糖盒的底部围上,首尾相接在一起。我叫妈妈:“妈妈快来看一看我的笔筒快做好了呀,你快过来看一看呀!”妈妈跑过来一边看一边说:“非常好,很不错,加油呀!”我一听到妈妈表扬我,我心里乐开了一朵花,我一看这个笔筒很单调,于是我又拿出来卡纸剪了一些形状贴在上面,我自言自语的说到:“哈哈,不错,还真挺漂亮呢!”
   怎么样,心动不如行动吧,喜欢也自己做一个吧!现在这个可爱的小笔筒立在我的课桌上,我每次用完笔都会把笔放进那个可爱的小笔筒里,我每次看到这个小笔筒时都会想起我做笔筒的时候。我很庆幸我没有放弃做笔筒的念头。
   大家也自己做一个吧!你们一定会比我做的还好呢!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勉强写出的文章必然枯燥无味,得分也不高。

  孩子作文时感到没有内容可写不足为怪,因为他们的生活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每天从家庭到学校,从学校到家庭,上课、活动、做作业所占得时间比较多,即便是星期天,属于孩子的时间也少。这对孩子通过生活搜集、积累素材有一定的影响,为此,家长必须投入一定的辅助力量,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尝试。

  1、有意识的帮助孩子积累素材

  平时在茶余饭后,根据孩子的接受能力,家长可介绍生活中一些有意义的新鲜事及社会见闻等,尽可能讲得情结完整、生动有趣,并加以分析,让孩子知道写哪一类作文时可以运用这些内容,必要时,还可以让孩子把事情简要地记下来。要做到这一点,家长就必须做有心人,首先自己要关心周围的生活。帮助孩子积累写作的素材,要持之以恒,日积月累,切忌一曝十寒。

  2、孩子写需作文时家长要启发帮助他们寻找素材

  一些家长看到孩子写不出作文来,就包办代替,特别是在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404/20771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笔筒作文350字
       新削笔器作文200字
       孔明灯作文500字
       粉笔作文300字
       我心爱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家乡的特产作文200字
       母亲节的礼物作文400字
       刀削面作文300字
       桌子和椅子作文300字
       大黄鸭作文
     
     小蜜蜂闹钟作文300字
     爱心大黄鸭作文
     水仙花作文
     自制笔筒作文400字
     可爱的笔筒作文350字
     新削笔器作文200字
     孔明灯作文500字
     粉笔作文300字
     我心爱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家乡的特产作文200字
    可爱的笔筒作文350字
    大黄鸭笔筒作文
    自制草莓酸奶作文
    我的小笔筒作文
    自制奶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