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可爱的笔筒作文350字

星期日的清晨,我在家里自己做了一个小笔筒,这个笔筒我是用来放笔的,如果想知道过程,就请大家把目光转向这里。我准备了二十根吸管,一条长二米的线,还有一个糖盒的底部。开始了,我首先拿出了二米的线和几根吸管,把吸管的中间部位放在线上系上一个结,然后再系一个死结,不要让它松开。下一个吸管也像第一个吸管一样做。一直到二十个吸管全部系完为止。然后把糖盒的底部拿出来用吸管把糖盒的底部围上,首尾相接在一起。我叫妈妈:“妈妈快来看一看我的笔筒快做好了呀,你快过来看一看呀!”妈妈跑过来一边看一边说:“非常好,很不错,加油呀!”我一听到妈妈表扬我,我心里乐开了一朵花,我一看这个笔筒很单调,于是我又拿出来卡纸剪了一些形状贴在上面,我自言自语的说到:“哈哈,不错,还真挺漂亮呢!”怎么样,心动不如行动吧,喜欢也自己做一个吧!现在这个可爱的小笔筒立在我的课桌上,我每次用完笔都会把笔放进那个可爱的小笔筒里,我每次看到这个小笔筒时都会想起我做笔筒的时候。我很庆幸我没有放弃做笔筒的念头。大家也自己做一个吧!你们一定会比我做的还好呢!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勉强写出的文章必然枯燥无味,得分也不高。

  孩子作文时感到没有内容可写不足为怪,因为他们的生活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每天从家庭到学校,从学校到家庭,上课、活动、做作业所占得时间比较多,即便是星期天,属于孩子的时间也少。这对孩子通过生活搜集、积累素材有一定的影响,为此,家长必须投入一定的辅助力量,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尝试。

  1、有意识的帮助孩子积累素材

  平时在茶余饭后,根据孩子的接受能力,家长可介绍生活中一些有意义的新鲜事及社会见闻等,尽可能讲得情结完整、生动有趣,并加以分析,让孩子知道写哪一类作文时可以运用这些内容,必要时,还可以让孩子把事情简要地记下来。要做到这一点,家长就必须做有心人,首先自己要关心周围的生活。帮助孩子积累写作的素材,要持之以恒,日积月累,切忌一曝十寒。

  2、孩子写需作文时家长要启发帮助他们寻找素材

  一些家长看到孩子写不出作文来,就包办代替,特别是在晚上,为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404/2077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削笔器作文200字
       孔明灯作文500字
       粉笔作文300字
       我心爱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家乡的特产作文200字
       母亲节的礼物作文400字
       刀削面作文300字
       桌子和椅子作文300字
       大黄鸭作文
       大黄鸭笔筒作文
     
     小蜜蜂闹钟作文300字
     爱心大黄鸭作文
     水仙花作文
     自制笔筒作文400字
     可爱的笔筒作文350字
     新削笔器作文200字
     孔明灯作文500字
     粉笔作文300字
     我心爱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家乡的特产作文200字
    我心爱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可爱的“胖胖”作文
    可爱的鹰嘴龟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鸡作文300字
    可爱的吊兰作文400字
    可爱的牵牛花作文600字
    母爱的伟大作文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充满爱的舞台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