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书我终于爱上了你作文500字

以前,我一点儿也不喜欢看书,因为我那是识字不多,书中却是满满的文字,常常使我读得头昏脑胀。
   在我读一年级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套《西游记连环画》,这时我慢慢地爱上了读书。这套连环画里的人物栩栩如生。看书时,我好像随时都能看到孙悟空打败了妖怪,正得胜而归;猪八戒正张着他那大嘴,“唏哩呼噜”地吃馒头;沙和尚挑着行李,保护着唐僧;唐僧则骑在白龙马上,好不威风!若看不懂图片,没关系,在图片下面还有一小段文字,图文并茂,浅显易懂。连环画深深地吸引着我,每一本连环画都百看不厌,有些故事我都可以背出来。
   从此,我开始沉浸在书海之中,过起了废寝忘食的读书日子。现在,我慢慢地从连环画转向了小说。有一次,我做完作业,立马捧起《三国演义》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可刚看了十分钟,快看到故事大结局时,妈妈却叫我去弹古筝。我的心里还惦记着《三国演义》后面的内容:“张飞不是在长板坡上发怒了吗?后来怎么样了呀?赵子龙去救刘禅,救到了吗?”于是,我骗妈妈说我要上厕所。我偷偷地拿上书,急急忙忙地奔向厕所。我为了掩人耳目,故意把排气扇打开,关上门。我拿出藏在怀里的书,靠着墙,狼吞虎咽地读了起来,一页,两页,三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终于,这本书被我读完了,我顿时感到全身都充满了活力。
   我把书藏在怀里,走了出去。呀!我一看闹钟,大吃一惊,我竟然已经不知不觉地读了四十分钟了!我趁我妈妈还没发现,我赶紧绑好指甲,自觉地弹起了琴……
   一套连环画,使我爱上了读书,从此就过上了有书为伴的辛福日子。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它和其他类型的作文一样,也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所选的材料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假如我是济公》这篇作文,它的主题就应是像济公那样抑强扶弱、惩恶扬善,选择的材料就要能体现这一点。但有些同学写变成济公后,刻苦钻研科学,获得了国家科技奖,这就游离了主题。

  三、入题要快。写这类作文,最好直接从场面和情节入手,摒弃一切套话。但有些同学的作文开场白太多,慢吞吞地说了一大堆多余的话,如在写《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时,什么“愚公移山是一个典故”,“这个典故有深刻的意义”,等等,先绕了几个圈子,然后再入题,罗里罗嗦,很不简洁。

  四、要有现实依据。畅想型作文表达的大都是作者的理想,理想是现实的折光,它是经过努力可以达到或能够实现的。有位同学写《假如我是济公》,说济公去看望生病的a的老师,宝扇一扇,使低矮的小屋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402/2059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搞笑的照片作文500字
       小兔台灯作文200字
       我的新电脑作文200字
       一件特殊的礼物作文400字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吊车模型作文300字
       爸爸的礼物作文600字
       我的魔方作文100字
       牙刷的自述作文400字
       蜡烛作文500字
     
     记忆饼干作文500字
     未来的鞋作文200字
     我的布娃娃作文400字
     关于种子的作文300字
     我的储蓄罐作文150字
     未来背包作文200字
     我的小橡皮作文200字
     未来的教室作文
     关于柚子的作文300字
     拱宸桥作文3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他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我梦想
    终于放假了作文
    这次我终于成功了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至我终将失去的朋友
    书我为你狂
    我终于明白了父爱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