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一件特殊的礼物作文400字

那天晚上写完作业,爸爸在卧室小声问我:“儿子,你记不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什么日子来着,哎,我忘了,你快告诉我吧。”我好奇的说。“明天可是你妈的生日呀!”“是呀,我怎能忘掉呢!”妈妈突然打开门说:“天天,你吓了我一跳,你们又在搞什么名堂?”我急忙说:“哦,对不起,我们什么也没干,就是我刚踩了我爸一脚,就怪叫了一声。”爸爸赶忙说:“是啊,什么事儿都没发生,没事,没事。”
   妈妈出去了,我们总算安心了。爸爸问:“你准备送你妈什么?”我说:“唉,到时再说吧。”
   第二天早晨,太阳高挂天空,只听到爸爸在念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我忽然想起:"香九龄,能温席。"不如,我也来温席吧。到了晚上,我赶紧钻到妈妈的被窝里,一直到妈妈来睡觉,我忙跳下床来,对她做出一个“请”的手势,妈妈似乎看懂了我的意思,赶紧钻进被窝,说:“真暖和,谢谢儿子给妈妈的礼物!”我的心顿时笑开了花。
   原来,只要付出了,哪怕只有那么一点,我们也会很开心、快乐地!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写作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学生背诵相关段落,课外,我立即引导学生观察夏日炎热的气候,以及雷前雷后周围的景色变化,面对眼前真实的景物,学生自然而然地想起课文中的句子。

  • 一件特殊的礼物作文400字
  • 一件特殊的礼物作文400字
  • 一件特殊的生日礼物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402/2059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吊车模型作文300字
       爸爸的礼物作文600字
       我的魔方作文100字
       牙刷的自述作文400字
       蜡烛作文500字
       铅笔和橡皮作文400字
       书,我的吸铁石作文
       祖国作文
       灯笼的意义作文250字
     
     记忆饼干作文500字
     未来的鞋作文200字
     我的布娃娃作文400字
     关于种子的作文300字
     我的储蓄罐作文150字
     未来背包作文200字
     我的小橡皮作文200字
     未来的教室作文
     关于柚子的作文300字
     拱宸桥作文300字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200字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一件寒假里的事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寒假最开心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