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牙刷的自述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是一把牙刷,我的身体只有1分米多一点。别看我身体小,我的颜色却十分好看。身穿着一身黑绿相间的衣服,看了就让人心生喜爱。我的身材十分纤细,只在头顶部分长了尖尖的“尖刺。”
   这些“尖刺”有什么用呢?你可别以为是防身用的啊!我头上的“尖刺”其实还一个别名叫“刷毛!”这刷毛的用处十分的多呢。不过人们经常用我的刷毛去刷牙齿。难道他们的牙齿是个宝贝?我也不知道。再来说说我们家的小主人吧。他每次早上起床都要用我,可我真的很不愿意。小主人每次用我时,都要给我涂上凉凉的、黏黏的充满水果味的“发胶”虽然很香,但让我十分难受。让我难也就算了,更让我生气的是每次都要把我放到主人的嘴巴里。主人的嘴巴很臭,牙齿也黄黄的。所以我每次都努力地帮助小主人清洁牙齿,十分辛苦。幸好,我并不孤单。因为自从小主人把我带回家之后,我认识了一个朋友,它叫刷牙杯。每次,小主人去上学时,我就和朋友刷牙杯在一起谈许多事情。比如:如何让小主人的牙齿变得干净呢?怎么互相配合,怎么才能为小主人提供最好的服务呢?等。
   我真为我和我的朋友而感到自豪。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吸收积累之结果。那么,如何积累雄厚素材呢?我总结了过去的教学实践,主要有两种途径:

  1、从现实生活中积累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那么,如何汇积生活中的写作源泉呢?我认为:首先要丰富学生的生活。小学语文大纲指出:“指导小学生作文,要从内容入手。”内容就是写作材料,写作材料来源于生活。生活越丰富,积累的素材就越多。心理学表明:儿童天性好玩、好动。()教师应抓住这一心理特征,有计划、有目的组织一些有益的课外活动,如春游活动、文体活动、读书活动、演讲活动、看电视、听广播等等,丰富学生的生活经验,积累写作素材。

  2、从书本中积累素材

  书本中的材料也是反映着生活实际,怎样积累书本的材料呢?古人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这就告诉人们,积累书本中的材料就是靠多读,多背书面的优美词句,好的片段,优秀作文。以便积累谴词造句,选材与立意,层次与段落,详写与略写,开头与结尾,过渡与照应等写作技巧。让学生做到多读精思,举一反三。

  3、加强指导,教给写作方法

  大多学生作文时的所表现出的共性是“眼前闪烁着事物的形象,笔下却形容不出来。”所以在实际教学中,我们必须做到:

  第一、把作文教学贯穿整个语文阅读教学的始终。每篇课文就是很好的范作,学生在反复阅读的基础上,提示学生注意人家是怎样开头、怎样搜集和组织材料、怎样谴词造句,怎样结尾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402/2059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蜡烛作文500字
       铅笔和橡皮作文400字
       书,我的吸铁石作文
       祖国作文
       灯笼的意义作文250字
       讨人厌的鞭炮作文
       便宜的鸡翅膀作文200字
       气球作文400字
       钢笔的自述作文300字
       我心爱的遥控飞机作文500字
     
     记忆饼干作文500字
     未来的鞋作文200字
     我的布娃娃作文400字
     关于种子的作文300字
     我的储蓄罐作文150字
     未来背包作文200字
     我的小橡皮作文200字
     未来的教室作文
     关于柚子的作文300字
     拱宸桥作文300字
    蓝鲸的自述作文
    手的自述作文400字
    空调的自述作文
    钢笔的自述作文300字
    蜘蛛的自述作文500字
    燕子的自述作文400字
    鲸的自述200字
    我的自画像作文
    小草的自述作文500字
    苹果的自述作文4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