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钢笔的自述作文300字

大家好,我是钢笔娜茜。
   我戴着白色的“帽子”,穿着雪白的“婚纱”,就像一位美丽的新娘。每天,我的小主人都要拿下我的“帽子”,用我的嘴来写字。不仅小主人需要我,就连她的爸爸妈妈也很需要我,比如:看稿子、写日记……
   小主人虽然有许多的笔,但她却格外爱惜我。有一次,小主人的妹妹来她家玩,一看见我就扔我,把我摔得遍体鳞伤。小主人看见了,连忙把我拿起来,对她的妹妹说:“你要爱惜文具,不能伤害他们。”她的妹妹听了,连忙说对不起。看着小主人那怜惜我的眼神,我不禁欣慰地笑了。
   心事是大家都有的,今天,小主人就向我诉说了她的心事。“为什么要上学?为什么要考试?为什么要做作业?好烦呀!真想回到小时候。”虽然她说这些事已经说了许多遍,但聆听小主人的心事是非常幸福的,所以无论说了多少遍我都愿意听。
   我为我有一位爱惜我、信任我的主人而自豪而骄傲!我要对所有的笔大声地说:“我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钢笔!”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怎样给话题作文拟题】

  题目犹如文章的眼睛,透过它可以洞悉文章的灵魂。新颖独到的题目,可以使读者耳目一新,引起阅读的兴趣。“题好一半文”,也说明了拟好题目的重要性。近年来,话题作文因其十分利于学生发挥,而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那么,作为教师,该怎样指导学生给话题作文拟题呢?

  现以下面题目为例,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方法。

  请以“风”为话题,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除诗歌、戏剧外,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一、扩展法。就是指导学生在所给话题前面或后面加上适当的词语,从而拟出比话题更加具体的题目。上面的作文话题教师可指导拟题为:《寒风暖意》《那阵风刮过之后》等。然后让学生讨论后再自拟题目。在教学中,我的学生拟题为:《风雪中,路人情》《风为她而歌》《寒风,冷吗?》……这是学生容易掌握的一种拟题方法,同时也使所给的话题由大化小,避免了出现“下笔千言,离题万里”的现象,利于学生把握文章的重点。

  二、想像法。就是引导学生由所给的话题想像开去,让学生的思维在虚幻的世界里自由翱翔,从而拟出新颖独到的题目。()据此,上题教师可指导拟题为:《假如风有颜色》。学生看到这样的题目,定会兴趣盎然,思维活跃。像《如果没有了风》《我制造了一种风》《我坐在风的尾巴上》等题目便会脱口而出了。指导学生运用想像法拟题,既训练了学生的想像力、创新力,又活跃了课堂气氛,同时也能使写出的文章富有新意,读来令人耳目一新。

  三、拟人法。就是指导学生运用拟人的手法,把所给的话题拟人化,拟出人性化的题目。上题教师可指导拟题为:《风的自述》《我是龙卷风》《风与云的对话》等。这样的题目,能使文章生动、形象、引人入胜。

  四、引用法。就是指导学生引用与所给话题有关的名言、诗词、歌词或对它们加以变通做题目。教学中,教师要善于运用多种方法来打开学生记忆的闸门,鼓励学生充分运用已有的知识储备,从中提炼出精炼、含蓄、韵味十足的题目来。将上题的题目拟为:《夜来风雨声》《春风不度玉门关》《此处无风胜有风》《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就很有吸引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402/2059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爱的遥控飞机作文500字
       关于智能手机的作文
       关于爆米花的作文300字
       蜡烛和台灯作文400字
       墨水和钢笔作文400字
       我的手机作文400字
       许愿灯作文150字
       哆啦a梦作文600字
       最好的礼物作文300字
       宝葫芦的故事作文400字
     
     记忆饼干作文500字
     未来的鞋作文200字
     我的布娃娃作文400字
     关于种子的作文300字
     我的储蓄罐作文150字
     未来背包作文200字
     我的小橡皮作文200字
     未来的教室作文
     关于柚子的作文300字
     拱宸桥作文300字
    蓝鲸的自述作文
    手的自述作文400字
    神奇的钢笔作文
    空调的自述作文
    未来的钢笔作文
    牙刷的自述作文400字
    墨水和钢笔作文400字
    蜘蛛的自述作文500字
    燕子的自述作文400字
    鲸的自述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