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我心爱的遥控飞机作文500字

我期待已久的遥控飞机终于有着落了!因为我这次期末考试考得很好哦,语文99·5全班第二名,当老师报数学成绩的时候,说了我一句“话多分少!”。当时我一听傻了眼,可结果卷子发下来一看99分,全班第三,我立马松了口气,老师为什么说我分少呢,这个分数也不算少呀,这事我一直都没有想通。爸爸因此同意买遥控飞机作为奖励了哦!
   当遥控飞机一买到手,我就迫不及待地玩起来,一开始飞机飞了三层楼高,吓得我直接关闭了电源,“嘭”的一声掉了下来,差点没把我吓得尿裤子。然后再玩接二连三发生同样的结果,我直喊:“太难玩了!”干脆不玩,回家吃午饭了。到了下午我还是不死心,让爸爸陪我去草地上玩,当飞机飞到了大树旁边,我又紧张了起来,赶紧关闭电源,幸好飞机只是掉进了草丛中,担心飞机不是玩坏而是被摔坏,那多可惜啊!还是不玩了吧,抱着我心爱的遥控飞机回家了。过了几天,我哥哥来我家,我邀他和我一起玩飞机,当他操控时,飞机在天上飞的可稳当了。当我问他:“你以前玩过这个吗?”他说:“从没玩过。”我听了大吃一惊,他从没玩过,居然玩得这么好,我都玩了好多次了,还玩不好,我觉得他在骗人。我回去告诉爷爷,爷爷笑着说:“他没骗你,他比你大,都上初一了,操控能力肯定比你强多了,只要你再多练习,掌握技巧,你会玩得更好的哦!”
   我终于明白,暗下决心好好练习,让我心爱的遥控飞机,能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

【写作指导:如何提高差生作文水平】

  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学中很重要的环节。作文是反映学生思想情绪的一面镜子,它具有敏锐、迅速、集中表现学生心理活动的特点。学生对教师、对家长、对社会、对学习的心理反映,最先在作文中露出蛛丝马迹。可是,我一次次翻开学生作文本,总会让人惊讶不已:胡编乱抄的、张冠李戴的、文不对题的、三言两语的、龙腾凤舞的,甚至还有求人代劳的,可以说应有尽有。综观差生的作文我曾经和他们谈过,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言蔽之,就是厌倦作文。

  一、激发自尊培养情感

  教师应多关心学生的人的尊严感,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通过学习而受到教育。特别是那些差生因害怕作文出现病句、错别字、结构混乱等等闹出笑话而遭到同学尤其异性同学的耻笑,以致不敢多写,甚至不写。

  其实差生也是我们的学生,我们有责任关心、爱护他们,差生也需要温暖,更需要扶植,差生也有丰富的情感,最富于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的情绪,社会经验和活动能力往往胜过其他同学,这是他们的优点,也是他们的闪光点。()我们作为教师要从他们的实际出发,要保护他们的自尊,千方百计地让差生在集体中得到同学们的尊重。因此我在批改作文时进行了精心的眉批、插批、尾批,把差生中写的优美的语句拿出来在班上讲评,甚至鼓励他们向校广播站投稿,当然要在教师的精心辅导下才能进行,消除差生害怕作文的心理,鼓励写作的勇气,这就需要教师要有培养差生的爱心。

  二、培养习惯传递情感

  常见差生作文,错别字连篇、病句成堆、叙述空乏等等,究其原因,是学生缺乏认真、仔细、耐心的心理素质。倘若教师要学生重写、罚作,只会事与原违,加深学生的厌倦情绪。

  作为教师因通过自身的姿态、语调、眼神,把自己的情感传递给差生,使差生领会你的美好的情愫。在差生的心理上产生感召力、推动力,使差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402/2059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智能手机的作文
       关于爆米花的作文300字
       蜡烛和台灯作文400字
       墨水和钢笔作文400字
       我的手机作文400字
       许愿灯作文150字
       哆啦a梦作文600字
       最好的礼物作文300字
       宝葫芦的故事作文400字
       观灯作文
     
     记忆饼干作文500字
     未来的鞋作文200字
     我的布娃娃作文400字
     关于种子的作文300字
     我的储蓄罐作文150字
     未来背包作文200字
     我的小橡皮作文200字
     未来的教室作文
     关于柚子的作文300字
     拱宸桥作文300字
    你在我心里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充满爱的舞台作文300字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母爱的奉献作文600字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可爱的锦鲤作文300字
    我心中向往的地方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读《亲爱的汉修先生》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