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蜡烛和台灯作文400字

在一张桌子上有着一盏无比骄傲的台灯,而在灰暗无比的角落里却有着一根全身布满灰尘的蜡烛,蜡烛是那么地谦虚,它像米兰花那样地默默奉献着,直到生命的尽头。
   一天晚上,台灯对蜡烛说:“你看看你,全身上下都那么脏,你再看看我,我是多么的干净!”蜡烛说:“我是没有你那么干净,可是你也不能这样说我呀!”台灯说:“你凭什么说我不能说你了!”蜡烛说:“你别以为我是没用的!只是我的长处和你的不一样。”台灯不服气地说:“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的本事!”
   在台灯与蜡烛争吵的时候,只听见“吱吱吱——”的开门声,原来是主人回来了,可是随着开门声台灯突然就不亮了,“停电了。”主人说。主人摸黑找到被丢弃在角落里的蜡烛,并点燃了它,它默默地燃烧自己,照亮了整个房间。
   当蜡烛快燃尽时,它笑着对台灯说:“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要知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台灯说:“蜡烛老弟,你放心吧,我一定会改正自己的缺点。”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一文也许对我们会有启示。

  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当“我”“棋”开得胜时,“喜上眉梢”;在决胜局中,小作者写对方“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派他的‘炮’来惹我的‘马’”,这些比喻十分生动,突出了“骄傲将军”的特征。()再看下面一段话:“我先派‘车’冲锋陷阵,扰乱敌营,然后遣‘炮’左移埋伏,接着就火速‘开炮’,顿时对方的一个‘象’便命丧黄泉。”你瞧,一次平常的象棋对垒,通过拟人的表现手法竟写得这般有滋有味,多形象呀

  说话风趣幽默也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文章开头,小作者在交代了外号“骄傲将军”的来历后,便写“我”这个象棋高手在上星期却“演了一场‘关云长败走麦城’的悲剧”,这比写“这一次比赛我却输了”要生动多了。又如,当炮“吃”掉了对方的一个“象”后,小作者写道,“我”的“炮”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402/2059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墨水和钢笔作文400字
       我的手机作文400字
       许愿灯作文150字
       哆啦a梦作文600字
       最好的礼物作文300字
       宝葫芦的故事作文400字
       观灯作文
       黑板和粉笔作文400字
       玩具宝贝作文350字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250字
     
     记忆饼干作文500字
     未来的鞋作文200字
     我的布娃娃作文400字
     关于种子的作文300字
     我的储蓄罐作文150字
     未来背包作文200字
     我的小橡皮作文200字
     未来的教室作文
     关于柚子的作文300字
     拱宸桥作文300字
    蜡烛作文500字
    蜡烛和台灯作文
    蜡烛颂作文
    一根蜡烛的责任
    蜡烛开花
    蜡烛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