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我的文具盒作文

我的学习用品很多,然而我最喜欢的是每天陪伴我的文具盒。
   这个文具盒真好看。它是长方形的,面上有一只穿黑色裙衣的小熊,它的四周飞舞着许多营火虫,在绿色草地的背景映衬下,显得格外漂亮。为此常吸引许多同学目光的观注。
   它的用途可大了。它分为上下两层,可以将我的文具进行分类存放,以便我使用时拿取。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正好要使用铅笔画图,我突然想起文具盒底层里正好放有一只铅笔,于是,我把它及时拿了出来,顺利完成了考试。每天放学回家,它总是会协助我完成各项作业,偶尔贪玩开小差时,文具盒上的小熊似乎在对我说:“小主人,别分心,快点专心学习!”瞧,它可是我的忠实学习伙伴!

【写作指导:写景色作文需要注意的事项】
   现在我们暑假好多同学都愿意写一些美丽的景色作文,那么我们在写景色作文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那么让我们看看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乡村的今晚》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9/2001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万能背包作文
       电脑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
       美丽的高跟鞋美丽的梦作文
       我的杯子作文
       垃圾箱的一天作文
       放飞孔明灯作文
       美味的冰糖葫芦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神奇的墙纸作文
       放大镜作文
     
     我的文具盒作文
     万能背包作文
     电脑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
     美丽的高跟鞋美丽的梦作文
     我的杯子作文
     垃圾箱的一天作文
     放飞孔明灯作文
     美味的冰糖葫芦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神奇的墙纸作文
    我的老顽童爸爸
    我的杯子作文
    我的新文具作文
    我的狗狗作文
    我的仙人球作文
    我的良师作文
    我的开心果朋友作文
    说说我的同学作文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爱
    我的军训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