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电脑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

今天,听爸爸说要去买一台电脑,我很高兴,因为我在学校常听同学们议论在电脑上玩游戏、上qq、看电影……今天,我们家也要有一台电脑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电脑买回家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然后打开一个动漫网站,屏幕上马上出现了米老鼠、唐老鸭等动漫人物。我又打开一个电影网站,什么电影都有:【大内密探灵灵狗】,【愤怒的小孩】,还有很多新闻、热门话题都出现在电脑上。这让我觉得电脑像一个遍布全球的蜘蛛网,我喜欢电脑!
   我每天把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都花费在电脑上,这样维持了1个月,我的视力从1.5降到了0.6,我的学习成绩也从第一降到了第十一……可我还在不停地玩……直到老师请家长来的时候,我才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于是我决定要远离这个电脑。
   慢慢地,我的视力也上升了许多,学习成绩又回到了原来第一的好成绩。
   电脑,你真是让我欢喜又让我忧啊!

【写作指导:写景色作文需要注意的事项】
   现在我们暑假好多同学都愿意写一些美丽的景色作文,那么我们在写景色作文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那么让我们看看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乡村的今晚》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9/2001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高跟鞋美丽的梦作文
       我的杯子作文
       垃圾箱的一天作文
       放飞孔明灯作文
       美味的冰糖葫芦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神奇的墙纸作文
       放大镜作文
       好吃的葡萄作文
       我的新文具作文
     
     我的文具盒作文
     万能背包作文
     电脑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
     美丽的高跟鞋美丽的梦作文
     我的杯子作文
     垃圾箱的一天作文
     放飞孔明灯作文
     美味的冰糖葫芦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神奇的墙纸作文
    你的歌声让我记住了你
    让我敬佩的奶奶作文
    学习工具“电脑”作文
    老爸是个电脑迷作文
    那件事真让我难忘
    我的铁哥们电脑作文
    让我再看你一眼
    电脑大作战作文
    爱打电脑的爸爸作文
    电脑迷妈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