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放飞孔明灯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愿望,今天我们放飞孔明灯希望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愿望。
   没打开的孔明灯是正方形的,上面写着万事如意四个大字。红红的颜色,象征着吉祥。打开的孔明灯就像一个大口袋,在口袋口有两根相对交叉的铁丝。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在孔明灯上写下自己的愿望,有的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的希望自己的父母健康。我写下的是希望自己好好学习取得第一名。
   大家兴奋得像出笼的小鸟跑到院子里,吴昊天和宣姝冰提着孔明灯的四角,老师划着火柴,可点燃孔明灯并没有像预想的那么顺利,火柴划了一根又一根,都没有点燃孔明灯。所有的同学都蹲在孔明灯下面,终于孔明灯点燃了,火焰犹如燃烧的火把,越烧越旺,孔明灯的肚子也越来越鼓,好像要飞走,我急忙提着孔明灯手感到很热,这时一松手孔明灯像一个醉汉一样摇摇晃晃的直奔东侧的大楼飞去,吓得我闭上眼睛,还好有惊无险。孔明灯飞过了大楼,飞上了蓝天、超过了小鸟、越过了铁塔,和白云并肩。慢慢的红色的大圆圈变成了小红点,越飞越远我们都看不见了。
   我希望孔明灯可以早日实现我的愿望。

【写作指导:小学三年级有效的作文指导】
   三年级正是初写作文的阶段,对学生进行有效的作文指导。

一、抓阅读
   阅读包括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首先是课内阅读,我们在讲每篇课文之时,应除了让学生明白课文内容及思想感情外,还应从写作方法上给学生加以指导,如为了突出中心作者是如何选材的;写人记事的文章作者怎样通过人物动作、语言、神态、心理活动等将文章写生动;写景的文章又如何通过眼观、耳闻、鼻嗅等调动各种感官将景物描写得很美的等等。
   其次是课外阅读,由于学生阅读得少,积累的不够,才会出现作文无话可说,语句平淡。对此我们首先要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这也要从课堂抓起。在读课文时,要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来读,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另外,我们在课外读物的推荐方面也应注意。对于三年级学生,我们应推荐些故事性、趣味性强的难度适中的一些故事;如童话故事、寓言故事,先由这些课外读物,提起学生的阅读兴趣,再逐渐到作文书籍、科技类书籍,再到小说、报刊等。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不愁他们不读书,书读多了,视野开阔了、知识丰富了,写起作文来就会得心应手了,可谓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二、抓修改
   美国作家科德威尔曾说过“好作文是改出来的,而不是写出来”。还有“推敲”一词的来历等,都说明了作文修改的重要性。同一个意思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我们修改作文是要找到最恰当的表达方式。我们的同学,作文写完大多只读一遍,有的甚至一遍也不读,才会导致我们常常在改作文时出现的那些语句表达、标点符号不恰当闹出的笑话。有些作文我们可从学生模糊不清的表达中,能读出选材不错,感情很真挚,但由于表达问题,读来总不够舒畅,这样的作文,我们只要引导学生,让好好修改会是一篇佳作。对于三年级初学作文者,我们不妨进行几次集体修改作文。我在一次作文课上,将学生的一篇在语句、标点、用词上均有毛病的典型作文展示出来和学生一起修改,发现学生都会修改!他们七嘴八舌,将此篇作文的毛病一一改过,改后的文章与原文有很大差别,简直是两篇作文!经过集体修改后,学生既掌握了修改作文的方法,又明白了作文修改的重要性。以后的作文,学生都能认真修改,有的还请同学帮着修改,作文效果一下子发生了质的变化。

三、抓讲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9/2001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味的冰糖葫芦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神奇的墙纸作文
       放大镜作文
       好吃的葡萄作文
       我的新文具作文
       美味的烤肉作文
       美丽的小书桌作文
       可怜的小鸟作文
       小猪学样作文
     
     我的文具盒作文
     万能背包作文
     电脑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
     美丽的高跟鞋美丽的梦作文
     我的杯子作文
     垃圾箱的一天作文
     放飞孔明灯作文
     美味的冰糖葫芦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神奇的墙纸作文
    放飞作文300字
    舞动青春放飞梦想作文
    去吧去放飞我的梦
    孔明灯作文
    放飞可爱的小鸟
    放孔明灯的作文
    一月有奖作文:放飞希望 收获
    一月有奖作文:放飞希望 收获
    放飞梦想的女孩
    放飞信念的美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