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我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身子长方形,身上花绿绿,肚子里面藏宝贝”你们猜这是什么?没错,这就是我心爱的文具盒。
   我的文具盒是长方形的,长约一分米,宽约五厘米。文具盒有精美的图案,是一只小熊在商店买棒棒糖,长颈鹿医生看见小熊的牙齿变黑了,说:“小熊,不要吃太多糖了,你的牙齿都变黑了。”我的文具盒是铁做的,如果你不小心吧文具盒摔到地上,你再看看它,完好无损,还是那么漂亮,美观。
   这个文具盒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到的。它是我姐姐从北京买来的,因为我三年级上册获得了“三好学生”称号,姐姐把文具盒作为礼物送给我的。
   我的文具盒可以装上许许多多文具,第一层装着铅笔姐姐和卷笔刀妹妹,它可以把粗粗的铅笔削的细细的,就像一位高明的理发师。第二层住着钢笔,钢笔非常调皮,只要我一写,它就用墨水把我的课本弄得乱七八糟的。这一层还住着水彩笔,水彩笔涂在我的课本上,五颜六色。第三层装着尺子哥哥和修正纸弟弟,尺子哥哥在我画画的时候,帮助我将线画的像他一样笔直,修正纸弟弟在我写错字时帮我修正,我就可以改正错误了。
   除了这些,文具盒还有好多功能呢。比如放大镜,温度计,还有指南针。除了这些,它还有一个小机关,只要你一按下机关,它就会告诉你哪里向东,按两下的话,它就自动开启放笔的那层,这让你不会那么麻烦,为你提供方便。这些功能真是姿态各异呀!
   我希望未来的文具盒可以自己走,可以自己打开,在晚上如果你忘记刷牙,它会提醒,而且,它还会发光。希望未来的科技会更加发达,制造出更美观实用的文具盒,为人类服务。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如何做到“情景交融”】
   自然界的景物本身并不带感情色彩,但是一被写进作品,就会烙上作者感情的印记而表现出鲜明的倾向性。
   在写景的文章中,情是景的灵魂,景是情的依托,情与景自然交融,才能写出好文章来。因此,写这一类文章在下笔之前要有明确的写作目的,由此决定写景材料的取舍、详略及顺序。比如,同是写登山,如果是为了表达“只有不畏艰难、勇于攀登,才能达到美好的顶峰”这一文题,文章就应突出山路之险,困难之大,意志之坚及登峰后“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如果是为了抒发对祖国山川的热爱之情,则应重点描绘景色之美,抒写感情之真。对文章中情与景的关系的处理,可以有两种方法,一是在写景的同时叙写作者的感受,即所谓借景抒情,借景言理;二是把作者的情思完全融入所描绘的景物中,表面看起来似乎是客观的写景,但字里行间蕴含着作者的深情,这叫做寓情于景。日本散文家德富芦花先生的《晨霜》属于第一种情况,文中不仅描绘了晨霜清凛、洁净的特征,而且在开头和结尾直接抒发了爱霜之情。朱自清先生的《春》则不同,作者在文中并没有直抒胸臆,但字里行间处处洋溢着对春天、对生活的热爱和珍惜春光、积极进取的思想感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8/1972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小闹钟作文300字
       我可爱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可恶的虫子作文
       我爱石榴作文
       可爱的橘子作文
       水仙花的魅力作文
       家乡的石榴作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400字
     
     我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我的小闹钟作文300字
     写红枫叶的作文
     家乡的冰镇西瓜作文
     未来的文具作文
     爸爸送我照相机作文
     引人入胜的书作文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神奇的鸡蛋作文
     太阳能热水器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日记600字
    我的梦作文200字
    我的小闹钟作文300字
    谢谢你,我的朋友
    我的妈妈600字
    未来的文具作文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小狗作文350字
    我的表弟作文
    我的爸爸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