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为我遮风挡雨的那把伞作文

窗外依然下着雨,正在一筹莫展的我在雨中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是妈妈。
   妈妈微笑着来接我去上补习班了,我跨上电瓶车,妈妈连忙来把她手里的那把伞接给我,我毫不犹豫的打开伞,我也试着把伞往前移,也想给妈妈挡住雨,可妈妈却嗔怪道:“妈妈不用,你自己打吧!你这样我都看不到路了,把伞往后去一点。”唉,妈妈不要,这可不能怪我,我便自私的躲到了伞下,却丝毫不曾注意到妈妈那湿透的衣服和冻得通红的脸和手……
   到了补习班,妈妈哆嗦着从包里拿出个热乎乎的煎饼,不放心地对我说:“上补习班肚子一定会饿的,先去把煎饼趁热吃了,还有,晚上出来如果没有看到妈妈来,就到教室去等,外面冷,听到了吗?”我点了点头。于是妈妈转过头,打起那把伞,随着伞“砰”地一声撑开,我的心也似乎被什么碰到了,为之一震:妈妈不是说打着伞看不见骑车吗?可她为什么……到那时,我才猛然醒悟:妈妈撒了个善意的谎言,她是怕我打不到伞,故意要我把伞往后去一点宁愿自己承受风吹雨打,也不愿让我淋到一滴雨。蒙住妈妈眼睛的不是伞,而是我的那颗自私的心。
   煎饼的热气飘在脸上,忽然感觉有什么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望着妈妈远去的身影,拖着沉重的步伐向教室走去……
   到了晚上,妈妈来接我了,天依旧下着濛濛细雨,可妈妈还是坚持把伞给我打,我假装生气地说:“我不要,打着伞手臂酸死了,不如不打呢!”说着,我就把伞插在了妈妈电瓶车龙头的放伞的架子上,为妈妈挡住风雨。
   一滴滴小雨打在我身上,我才发现我淋的这些雨和妈妈淋得比起来是那么微不足道。而妈妈的爱正如着雨,在不轻易间滋润着我们,呵护着我们。无论雨有多大,我都不怕,因为我坚信始终有一把为我遮风挡雨的伞,默默地撑在我背后……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段落过渡的方法】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可是”等词语过渡,也可以用表时间、地点、性质的词语过渡。这些用来过渡的词语常常放在新段落的开头。
   二、句子过渡法。就是在两个段落之间,安排一个句子来承上启下。如《颐和园》中的“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自然地从写万寿山过渡到写昆明湖。
   三、段落过渡法。就是在文章上下两层意思间,用一个简短的自然段过渡,使文章前后连贯。如《伟大的友谊》第四自然段:“在生活上,恩格斯热忱地帮助马克思,更重要的是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他们互相关怀,互相帮助,亲密地合作。&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7/1959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笔袋作文
       聪明的小老鼠作文
       鸭子的故事作文
       小花狗的故事作文
       一朵盛开的牡丹花作文
       蒲公英作文200字
       班级流行风作文
       养花的乐趣作文
       黄山三日游作文
       小塑料袋旅行记作文
     
     为我遮风挡雨的那把伞作文
     美丽的笔袋作文
     荔枝作文150字
     可爱的小闹钟作文
     倒霉的可乐瓶作文
     有趣的滑板作文
     我最爱的书作文
     一副眼镜作文
     笑脸娃娃作文
     小桔子作文
    感谢你为我打开了那扇门作文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作文1000
    我哭,因为我爱!
    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人作文
    请您为我竖起大拇指
    为我竖起大拇
    谁为我哭泣
    有为我们想过吗
    我美丽,因为我坚强
    哥哥的肩,为我撑起一生的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