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可爱的小闹钟作文

我有一个小闹钟,它是我8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
   我的小闹钟是一只可爱的小黄狗。它穿着一件白衬衣,扎着一个红色的蝴蝶结,头上戴着一顶小红帽,一双红眼睛,一张红嘴巴,脸上还带着甜甜的微笑,很让人喜欢。小黄狗的肚子上有个圆盘,用透明的塑料板罩着,这是钟面。钟上面有12个阿拉伯数字,反面还有一个调时钮和一个定时钮。小闹钟里有一个“奥特曼”模型,还有“喜羊羊”的模型,还有“美羊羊”的模型。“奥特曼”是时针,“喜羊羊”是分针,“美羊羊”是秒针。早晨小黄狗会准时叫我起床,还会边唱边叫“汪汪汪”快起床!快起床!我的小闹钟每天都会准时叫我起床,它从不失职,它是我最喜爱的小伙伴!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7/1958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倒霉的可乐瓶作文
       有趣的滑板作文
       我最爱的书作文
       爷爷家的小动物作文
       鹦鹉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狗作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含羞草作文
       记一次摄相活动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游泳的感觉真好作文
     
     荔枝作文150字
     可爱的小闹钟作文
     倒霉的可乐瓶作文
     有趣的滑板作文
     我最爱的书作文
     一副眼镜作文
     笑脸娃娃作文
     小桔子作文
     我最喜爱的书作文
     神奇小饼干作文
    我最爱的书作文
    爷爷家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刺猬
    我最喜爱的书作文
    可爱的巴西龟作文
    可爱的小狗作文300字
    我的小丑鱼作文
    粗心大意的小猫作文
    顽强的小蜜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