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有趣的滑板作文

以前,我总是羡慕其他人滑板玩的好,自己也想试试。可一直没有机会,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我今天可以如愿以偿了,因为我终于有了滑板。
   一开始,我扶着妈妈慢慢向前滑,可不知怎么的,刚滑了几步,就摔了个“狗啃泥”。妈妈告诉我,身体要保持平衡、边滑边崴,才能滑好。我听了妈妈的话,又练了几次,可不是摔倒就是控制不住,看着别人自由自在的玩耍着,心里沮丧极了,很想放弃。这时,有一个玩得非常棒的大哥哥对我说,“我刚开始玩滑板的时候也和你一样,经常摔倒,而且比你严重的多。但我不放弃,我相信努力是会成功的。”我听了,又恢复了自信,继续练。我学着大哥哥的样子,先用一只脚踩在滑板上,接着用另一只脚在地上一蹬,滑板“嗖”的一声滑了出去……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我终于学会滑板了,虽然没大哥哥那么熟练,但我依然很开心。
   啊,我真是太喜欢滑板了。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7/1958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爱的书作文
       爷爷家的小动物作文
       鹦鹉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狗作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含羞草作文
       记一次摄相活动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游泳的感觉真好作文
       妈妈的手作文500字
       爱学习的奶奶作文
     
     荔枝作文150字
     可爱的小闹钟作文
     倒霉的可乐瓶作文
     有趣的滑板作文
     我最爱的书作文
     一副眼镜作文
     笑脸娃娃作文
     小桔子作文
     我最喜爱的书作文
     神奇小饼干作文
    有趣的小鸟作文
    有趣的森林联欢会作文
    有趣的小狗作文
    有趣的影子作文
    有趣的游戏作文
    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
    有趣的水与油作文
    有趣的电脑课作文
    有趣的小动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