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一副眼镜作文

今天早上,为了我的一副眼镜,妈妈上班迟到了。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早上,妈妈准备骑电瓶车送我上学。她去地下室推车,叫我先走。走了一大半路的时候,我突然发现眼镜没带,这可不行,上学是离不开眼镜的。我赶紧跑回去和妈妈说眼镜没带,妈妈说:
   “可不可以不带?”
   “没有眼镜,我看不见的!”我答道。
   妈妈二话不说,停下电瓶车,就跑上楼了。大约几分钟的时间,楼道里发出“噔、噔、噔”的声音,不一会儿,妈妈就跑下来了。在给我带上眼镜的时候,她还在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话都说不出来。看着妈妈的样子,我心里涌出了一股巨大的暖流。
   随后,妈妈顾不上休息,便骑上电瓶车,一路载着我,飞快地把我送到了学校。因为妈妈没有耽搁时间,最终我没有迟到,可妈妈自已却因为这样一番意外的折腾而迟到了。
   这种小事情经常发生,但妈妈从来没抱怨什么,总是默默地为我付出一切。我感到,母爱就像江河里奔腾的江水,永不干涸;也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的心田。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事技巧】
   写事要求清楚、具体。一件事情的发生,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和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记叙文六要素”。把这六个方面写清楚了,才能让读者明白究竟是一件什么事。同时,还要寓理于事,即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来说明一个道理。在六要素当中,起因、经过、结果是事情的主要环节。其中,“经过”部分又是事情的核心,是全文成败的关键所在。在小学生的作文里,“经过”部分写得不具体是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小学生的继续文不感人,平淡乏味,这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记事的记叙文可分两种:写事和写活动。
   (一)怎样写事
   一是把“经过”部分分成几个阶段,然后按照先后顺序一层一层地写得清楚。写的时候多文几个“后来怎样”,文章就具体了。
   二是注意材料的详略,有所侧重。对一些重要的过程、场面要细致描绘,使读者有如身临其境。
   三是对事件中的人物,特别是主要人物,当时是“怎么说的”、“怎么做的”,又是“怎么想的”,一定要写具体。
   (二)怎样写活动活动都是有目的、有形式、有过程的。搞什么活动?为什么搞活动?则眼搞活动?活动的结果怎样?都要写清楚。写活动也要求写清楚“六要素”,要把活动的时间、地点、人物和活动开始、经过、结果写出来。在整个活动当中,不是写一个人,二是写一群人;不是用一两件事来写人物,而是通过写一个活动场面,来表现人物的精神面貌。写活动的记叙文,最大的特点就是必须有活动的基本内容、主要过程和重要场面。把印象最深刻的内容作为重点,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亲身经历的主要部分记叙下来,采用点面结合的方法,既要写好群体活动,又要把个体代表写进去;既要写整个场面,又要突出典型人物。
   写活动的文章一般包括两大部分:一是活动的经过,二是自己的感受。如果写“参观”活动,就要用“观一处,感一处”的方法。写整个活动的过程,要用顺叙法,即按活动的先后顺序,把活动时间、地点、人物及活动的经过和结果依次写出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7/1956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笑脸娃娃作文
       小桔子作文
       我最喜爱的书作文
       神奇小饼干作文
       塑料袋的自述作文
       自动笔的自白作文
       小闹钟的自述作文
       我喜欢西瓜作文300字
       手电筒作文
       大金鱼作文
     
     一副眼镜作文
     笑脸娃娃作文
     小桔子作文
     我最喜爱的书作文
     神奇小饼干作文
     塑料袋的自述作文
     自动笔的自白作文
     小闹钟的自述作文
     我喜欢西瓜作文300字
     手电筒作文
    眼镜的烦恼作文
    我的眼镜蛇表哥
    不要戴有色眼镜,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