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神奇小饼干作文

说起我最喜欢的食物,就数一种神奇的小饼干了。这其中还有着一个故事。
   一天下午,天空万里无云,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妈妈带我到敔山湾公园去参加一个活动。一到活动地点,立刻就传来了浓郁的饼干香。我顺着香气走过去,眼前的景象让我垂涎三尺:桌上,各式各样的液态巧克力与模样千奇百怪的小饼干混在了一起;还有一些出炉了的“房子”、“狗”、“人”等饼干,与巧克力一道,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气。看到这一幕,我迫不及待地也做了一个神奇小饼干。
   这种我最喜欢的食物一般由主体和装饰组成,且长得奇怪。其中,最普通的一种“飞船”是由三片松树饼干构成的主体、两片爱心饼干组成的“翅膀”、三片月牙饼干形成的冲角以及两三块人形饼干结合而成,看上去宛如一艘宇宙飞船在太空中邀游。
   这艘飞船的最前面是一块月牙,竖起来就成了挡风玻璃。挡风玻璃的后头就是“威风”的冲角,包含着两片用巧克力粘在一起的月牙。冲角的后面是主船仓,是由两层巧克力夹心和三棵“松树”构成。飞船的两边各有一只翅膀,上面布满了用巧克力作的装饰,是整个飞船中最美丽的部分。这么多的元件,全都是用液态巧克力这种“可食用胶水”来组合在一起的,因此人们可以放心食用。
   把鼻子凑上去闻一闻,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就会一下子窜到你的肺里,心里。也许是大量使用巧克力的缘故吧。这份香又有些许甜味,但却甜而不腻,让人陶醉其中。
   掰下一块饼干尝尝,巧克力的甜与饼干的香、脆在舌头上纵情歌唱,企图让舌头感受到它们的存在。甜与香,已不是语言可以形容的了,那种程度,可以让人一辈子都记忆犹新,也可以让人回忆终生。你如果吃了第一块,那么第二块、第三块一定也会相继进入你的嘴,因为它们的魅力会让你欲罢不能。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写人方法】
   写人,是小学作文训练的基本功之一。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关键是看题目如何要求。要求写事的题目,文中的人要为事服务;要求写人的题目,文中的事必须为人服务。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是要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来表现人物一种或多种品质。写人的继续文,叙事不要求完整;记事的记叙文,虚实要求完整,而且要贯穿文章始终。

(一)通过一件事来写人
   通过一件事来写人,通常是表现人物的一种品质或性格的一个方面。为了刻画人物,对所写人物必须进行必要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但是,从以事写人这个角度来说,最好是选择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点的事,并把这件事写好。在写事情的时候,要选择典型的事例。所谓典型,就是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能够表现人物的好思想、好品质、美好情感的事。对小学生来说,选择典型事例,要着眼于小事,选择那些最能反映深刻意义的小事。这样的事表面上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小事,但是其中却蕴涵着深刻的意义,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中见大”。

(二)通过几件事写人
   可以分成两种情况:以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一种品质;二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多种品质。要注意:用几件事写人,这些事可以是完整的,作者必须把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经过、结果),一一交代清楚,也可以是不完整的,只着重于某几点进行叙述。更多的是在一篇文章中,有的事详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7/1956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塑料袋的自述作文
       自动笔的自白作文
       小闹钟的自述作文
       我喜欢西瓜作文300字
       手电筒作文
       大金鱼作文
       可爱的巴西龟作文
       可爱的小狗作文300字
       我的小丑鱼作文
       最后一头战象作文
     
     一副眼镜作文
     笑脸娃娃作文
     小桔子作文
     我最喜爱的书作文
     神奇小饼干作文
     塑料袋的自述作文
     自动笔的自白作文
     小闹钟的自述作文
     我喜欢西瓜作文300字
     手电筒作文
    神奇的圣诞节作文
    神奇的树作文
    神奇的雨作文300字
    神奇的书包作文
    太空上的有神奇事作文
    神奇的手表作文
    神奇的胖大海作文
    神奇的水面张力作文800字
    神奇的衣服作文
    神奇的断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