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塑料袋的自述作文

嗨,大家好,我就是与你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塑料袋。相传,1902年10月24日的时候,欧洲奥在利的大科学家马克斯舒施尼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塑料袋——也就是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很快,这种又轻便又结实的包装物立即风靡全球,代替了几乎所有的其他包装物。
   一百多年后,工人叔叔们制造了我。我长得和我那些兄弟们差不多,也是两个大耳朵,一个幽灵一般的身体上裹了一层薄薄的塑料布。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被运往全国各地的商店里,并被顾客买回家。
   因顾当年,我还崭新得发亮的时候,主人哪离得开我?有一次,女主人来到了一个菜市场,只见他用那“火眼金睛”挑选出了几个大土豆,再向卖土豆的摊主要了个塑料袋,当然,这个袋子就是我。咳咳,有点跑题了。言归正传,主人把这几个大土豆放在了我的怀里,然后拎着我的一对耳朵走向了家。虽然几个大土豆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我仍然感到很荣幸,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为主人服务。还有一次,主人家的保鲜膜——我堂兄的表妹的姑妈的孙子的姨父用完了,可小主人却剩了许多饭菜。怎么办呢?只好死马当活马医啦,只见我猛扑过去,“吃”下这些饭菜。第二天,我又“慷慨”地把这些饭菜“吐”在了盘子里。上个礼拜,女主人下班里,天空毫无征兆地下起了倾盆大雨,可女主人没带伞,更没有汽车。这可怎么办好呢?只见女主人从她的包里掏出了我,铺在头上,冲回了家。
   一回到家,女主人就把我放在了一边,好几个月都置之不理。也许是我太湿了吧,干了应该就好了,我这样安慰被冷落的自己。令我疑惑不解的是,当我干了以后,女主人非但没重新用我,还把我丢进了垃圾桶。在垃圾桶里几个兄弟的说明下,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原来,我们塑料一族的自然降解周期特别长,为200-400年,而且还会污染大片土地,如果焚烧我们,则会产生有毒气体;如果把我们随意丢入水中,则会导致水中有机物增多,水溶氧气大幅减少,从而引发水体被污染的严重后果。据英国媒体报道称,我们塑料袋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发明”,制造出了威胁全球生态平衡的“白色污染”。于是,国家提倡的环保袋——布袋这个后起之秀,像一匹“黑马”一样取代了我们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真不知道早已长眠在地下的舒施尼泉下有知,会有何感想,大概会气得活过来吧。
   如今,我已经被无奈的人类埋在了地底下,心里不住感叹道:“有句老话说得对,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写人方法】
   写人,是小学作文训练的基本功之一。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关键是看题目如何要求。要求写事的题目,文中的人要为事服务;要求写人的题目,文中的事必须为人服务。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是要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来表现人物一种或多种品质。写人的继续文,叙事不要求完整;记事的记叙文,虚实要求完整,而且要贯穿文章始终。

(一)通过一件事来写人
   通过一件事来写人,通常是表现人物的一种品质或性格的一个方面。为了刻画人物,对所写人物必须进行必要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但是,从以事写人这个角度来说,最好是选择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点的事,并把这件事写好。在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7/1956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动笔的自白作文
       小闹钟的自述作文
       我喜欢西瓜作文300字
       手电筒作文
       大金鱼作文
       可爱的巴西龟作文
       可爱的小狗作文300字
       我的小丑鱼作文
       最后一头战象作文
       雪中寒梅作文
     
     一副眼镜作文
     笑脸娃娃作文
     小桔子作文
     我最喜爱的书作文
     神奇小饼干作文
     塑料袋的自述作文
     自动笔的自白作文
     小闹钟的自述作文
     我喜欢西瓜作文300字
     手电筒作文
    一只塑料袋的自述作文
    亲爱的笨笨猪:换了脑袋的老
    关于塑料袋的作文
    小口袋的作用可真大作文
    塑料袋冒险记
    由一个塑料瓶想到的
    塑料跑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