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小闹钟的自述作文

我是一个小闹钟,我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小闹钟。
   我穿着一身白色的礼服,银白色的支架像电视机的听话筒,圆形的钟面,像米老鼠的头一样。经常竖起那又白又胖的耳朵,可爱极了!又圆又大的脑袋里好像装满了知识。红色的眼睛一直盯着小主人有没有偷懒。当小主人上网时,我会对小主人说:“小主人,我们要珍惜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小主人你还是去学习吧,不要在上网了,上网对你有害啊!”里面还住着四个兄弟,时针老大又矮又胖,好吃懒做,分针走一圈,老大才走一格;老二有着中等身材,不胖也不瘦;老三秒针最勤劳了,它的身材很棒,但爱挑食,跑起步来“嗖嗖嗖”;老四是发条,它小巧玲珑,个子跟老大一样矮,但很瘦,它是名副其实的“河东狮吼”,只要他一发动,叫得家里鸡犬不宁,房顶都快塌了;每次,小主人点着灯的那一刻,是四兄弟最温馨的那一刻。
   有了我,小主人都会早早地起床,不怕迟到;没有了我,小主人会睡得天昏地暗都不知道。
   有一天,小主人还在睡觉的时候,在睡梦中从耳朵里传来“叮铃铃”的叫声,那是我在发威了,可是小主人对我视而不见,毫不理睬,把被子一盖,继续呼呼大睡,我使出了“河东狮吼”那声音惊天动地。小主人心不甘情不愿地从被子里伸手把我关了。小主人很佩服我那坚持不懈的精神。
   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间车爆胎的小闹钟,你愿意跟我=交朋友吗?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写人方法】
   写人,是小学作文训练的基本功之一。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关键是看题目如何要求。要求写事的题目,文中的人要为事服务;要求写人的题目,文中的事必须为人服务。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是要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来表现人物一种或多种品质。写人的继续文,叙事不要求完整;记事的记叙文,虚实要求完整,而且要贯穿文章始终。

(一)通过一件事来写人
   通过一件事来写人,通常是表现人物的一种品质或性格的一个方面。为了刻画人物,对所写人物必须进行必要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但是,从以事写人这个角度来说,最好是选择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点的事,并把这件事写好。在写事情的时候,要选择典型的事例。所谓典型,就是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能够表现人物的好思想、好品质、美好情感的事。对小学生来说,选择典型事例,要着眼于小事,选择那些最能反映深刻意义的小事。这样的事表面上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小事,但是其中却蕴涵着深刻的意义,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中见大”。

(二)通过几件事写人
   可以分成两种情况:以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一种品质;二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多种品质。要注意:用几件事写人,这些事可以是完整的,作者必须把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经过、结果),一一交代清楚,也可以是不完整的,只着重于某几点进行叙述。更多的是在一篇文章中,有的事详写;有的事略写;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完整,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简单。通过几件事写人,同样要对人物进行必要的外貌、行动、语言、心理的描写。

(三)学会刻画人物
   写人的文章要会在叙事的过程中,对最能表现人物思想感情、性格特点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活动等方面进行描写,也就是学会刻画人物。
   1、也叫肖像描写,是通过对人物的容貌、神情、衣着、姿态、语调、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7/1956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西瓜作文300字
       手电筒作文
       大金鱼作文
       可爱的巴西龟作文
       可爱的小狗作文300字
       我的小丑鱼作文
       最后一头战象作文
       雪中寒梅作文
       石榴作文
       亲情树作文
     
     一副眼镜作文
     笑脸娃娃作文
     小桔子作文
     我最喜爱的书作文
     神奇小饼干作文
     塑料袋的自述作文
     自动笔的自白作文
     小闹钟的自述作文
     我喜欢西瓜作文300字
     手电筒作文
    我的小闹钟作文
    未来的闹钟作文
    闹钟的自述作文
    5秒钟的牵手作文
    我爱我的小闹钟作文
    关于描写闹钟的作文
    小闹钟作文
    关于闹钟的作文
    我当了20分钟的小交警作文
    我的闹钟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