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

六月的北京,正是樱桃上市的季节。大大小小的巷子里都能看见红彤彤的樱桃的身影。望着这些香甜可口的樱桃,我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了那筐我吃过的最甜最好吃的樱桃,也是我收到的一件最珍贵的礼物。
   去年的六一儿童节,爸爸妈妈带我去汶川地震重灾区映秀镇的一座美丽的小山村参观。我们在一家名叫新月的农家乐玩了一整天。那里的小主人名叫小月,比我大两岁。她个头不高,是一个活波开朗的小姐姐。这是我第一次去地震灾区参观,心里特别激动,更是充满了许多的小问号。于是,我一整天一直追着她问东问西。
   晚饭后,小姐姐悄悄告诉我一件事,令我非常惊讶。原来,在那场可拍的地震中,她不幸失去了她的父亲和年仅5岁的小弟弟,家里只剩下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刚开始,小月和妈妈都难以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但不久后,妈妈对小月说:“我们应该靠自己的双手去好好生活”。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她们种了许多樱桃树和枇杷树,并且还开了一家农家乐。生活从此越来越好,小月的脸上也时常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临走的时候,小月姐姐送给我满满一筐水灵灵的大樱桃。她说:“这几年我得到了全国各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也收到了许多小朋友的爱心礼物,我们家的樱桃树今年是第一年挂果,这筐樱桃是我送你的小礼物,算是我的一份小小的心意。”接过樱桃,我心里觉得很感动。
   从小到大,我收到过许许多多的礼物,但这筐樱桃它满载着灾区小朋友对美好新生活的盼望和期待,虽然已被我吃光了,但我会永远记着它的。对我来说,这是一件最珍贵的礼物。

【扩展阅读:小学生状物作文写作技巧】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7/1953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棵杨树作文
       捉蚂蚱作文
       我很棒作文
       父亲节给老爸贺词
       我从来没有这样懂事过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800字
       巧遇作文
       总想为你唱支歌作文
       不张扬的美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
     
     最美的照片作文
     花瓶和木桶作文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
     小兔台灯作文
     未来的桌子作文
     谈手机作文600字
     新型的割稻机作文
     我的朋友书作文
     我不再粗心作文
     献给母亲的礼物作文
    最成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假期里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一件内疚的事作文
    一件最难忘的事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300字
    一件让马小跳想入非非的事情
    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我经历的一件事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难忘的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