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小路

   我两岁时在农村,那里有一条通往小溪的路,里面是用鹅卵石铺的路,虽然不怎么干净,但是我还是喜欢那条路。在我来了过后的第三天,通往小溪的那条鹅卵石的路,上面铺上了一架草棚。
我总喜欢和小伙伴走这条路,因为自从这条路铺上了草架子,像在走隧道呢,黑漆漆的。所以我们总是来回走动,而且光着脚丫,家长骂了也不在意。光溜溜的鹅卵石总要把我们的小脚丫磨破,可是我们依旧在路上蹦蹦跳跳。
夏天到了,那条通往小溪的小路很有用的,我们先光着脚丫子跑到河边,让脚丫泡泡水,然后再跑回来,路上就会出现一个个小脚印,因为鹅卵石脏脏的。一天可以来回跑十几次,我们满头大汗,跑来跑去的,小路上就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小脚印,我们看了,都“呵呵”、“嘻嘻”、“哈哈”、“嘿嘿”地笑了。家长当然不准啦,硬要我们穿上草鞋走过去,甚至不准我们出门。我们可是调皮捣蛋的化身,于是便在窗户下放个高凳子,等家长走后,从窗子爬出去,站在凳子上,就一骨碌跳下来。有时虽然会摔伤,但是我的好朋友肖肖他的家是“医务室”,每次摔伤了,便会跑到那里随便擦下伤口,便一阵风似的跑到聚集点。也会挨到不少打,因为太危险了。
秋天到了,稻香有着很浓的气味,和这条路的另一边的路就是稻香出现的地方,我们就把这个称为“香香小路”。现在我们可没闲心跳啦,而是坐在小路的出发点,仰望着天空,闻着清新的稻香,会感到无比的惬意。但是这样呆呆的坐着会感冒,可是我们有时会坐在这里一下午,所以就感冒了。我的最好的小伙伴肖肖感冒了,却闹着他的妈妈带着他去小路的出发点,他的妈妈不干,他就自己偷偷跑来跟我们一起坐着,我给他搬来了一个凳子,一起欣赏稻草的稻香。
我只能在这里过一年,美好时光很快就过去了,走时的前一天,我一下午都在小路上走来走去,摸着边边的栅栏,漫不经心地走着。那天晚上,我静静地哭了,哭得那么痛心……
走的那一天,我拿出我的宝物——小铁铲,挖下一块小路上的鹅卵石,放在了我第一次来时,肖肖送给我的金色的盒子里,又挖了一个洞,把小铲子埋了下去,并把它盖好,非常坚固才行。踩了几次,好了。我再一次放了一株小草在旁边,最后光着脚丫最后走了一次小路。蹲在小路的出发点,对小路说了许多悄悄话。
当我要上车时,回头望望那个通往小溪的小路,上面有着鹅卵石,架着一个草棚,应该是我的幻觉吧,上面仿佛出现了我童年时的那些欢声笑语,还有那些黑脚印,呆呆的我们在小路的出发点坐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6/1924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令人倾倒的夕阳
       做早饭
       一次大冒险
       包芋饺1
       至我终将失去的朋友
       藏在心底的感谢
       守候友谊的纯真
       麦地之舞
       想飞起来的小猴
       殡仪馆里的婚礼
     
     家乡的小路
     未来的交通工具
     我的笔记本作文
     我心爱的飞机玩具作文
     特别的生日礼物作文80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
     关于小卖部的作文
     机器人的自白作文
     春节的饺子作文
     多功能智能鞋作文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
    家乡的美食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熊玩具作文
    家乡的四季600字
    家乡的雪作文
    家乡的景物作文
    家乡的雪
    想念我的小兔子作文
    可怜的小燕子作文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