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春节的饺子作文

春节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也是最热闹的节日,人们在除夕那天早早的起来,穿上节日的盛装,贴春联,贴福字,打扫屋子,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但要说最重要的一个传统的话,那莫过于吃饺子了。
   听妈妈说,饺子源于古代的角子,原名“娇耳”。以前,一到冬天,人们因为是用泥巴做的,耳朵会经常被冻掉,所以就用一些祛寒的东西包在用面做成的皮里,吃完了这种食物,人们就会觉得不再冷了,浑身充满了热量。后来人们把这种食物称为饺子。
   我从4岁就开始学包饺子了,但那时因为年纪小吧,我包的饺子总是软塌塌的躺在那儿,跟妈妈包的那么漂亮的饺子简直是成鲜明对比啊!我包的饺子下水煮后还爱破,但我老是耍脾气,说破的肯定不是我包的,然后夹起好饺子就往嘴里塞,妈妈也纵着我,把我包的破饺子都吃了,把好的全留给我。
   大概是八岁那年的春节吧,我帮妈妈包饺子,神奇的是我包的竟与往常不一样,它立起来了!我拿起饺子细细的端详,馅儿鼓出白白嫩嫩的饺子皮,像个小元宝似的,第一次包出这么小巧玲珑的饺子,我心里可是兴奋呢!下锅煮出来,我包的饺子也竟没破。我问妈妈我怎么这么神奇地包出这么好的饺子。妈妈笑了笑:“据说春节包出的饺子都会特别好,即使平常不太会包,在春节这一天也会神奇般的包好。”我笑,妈妈也笑。
   还有一年,我们往饺子里放了硬币,我们家有三口人,就放了三个硬币,说是谁吃到硬币,谁这一年就会顺顺当当的。后来我吃到了两个硬币,哈哈,算我有福。
   即使过了那么多次春节,也仍然忘不了饺子入口时那一刻的温馨,那种感觉,绝不仅是停留在饺子上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5/1921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功能智能鞋作文
       奇妙的水彩画作文
       关于描写蜘蛛的作文500字
       一次特别的美术课作文
       参观军营作文500字
       关于钓龙虾的作文
       我最怀念的人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
       好玩的科学实验作文
       试卷发下来以后作文800字
     
     机器人的自白作文
     春节的饺子作文
     多功能智能鞋作文
     奇妙的水彩画作文
     未来的闹钟作文
     未来的笔
     金龟子作文
     有趣的水与油作文
     爱的康乃馨作文
     照片中的故事作文
    母亲节的故事作文
    清明节的哀思作文
    包思念的饺子作文
    春节包饺子作文600字
    清明节的那一天作文500字
    清明节的油菜花作文
    关于清明节的周记
    关于清明节的日记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400字
    妇女节的礼物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