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纸飞机的剪影作文

记忆中,那是木棉花开的季节,午后的阳光暖暖的照进教室,清风吹过窗,那淡蓝色的窗帘好像拂动的海浪。我懒洋洋的抬头看向窗外,一切都像是牛奶浴中的泡泡,美得有点不真实。
   啊!教师中传来喊叫声,我揉着头,四处寻找着那个扎到我头的莫名飞行物。它此刻正躺在地上,全然没有了刚才的疯狂。“不好意思,我没看到你在睡觉。”我抬头看这着眼前这个女孩,假小子的刘海遮住了她明亮的双眼。她虽然是在道歉,但从她上扬的嘴角可以看出,她在憋着笑。“你喜欢纸飞机?”我把她的宝贝还给她。“嗯。”“为什么?”“不为什么。”“不为什么是为什么?”“嗯,因为,好玩。”她揉着鼻子低头不敢看我。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她,多年以后,我常兀自感慨,我从未幻想过会有这样一个亲密的人,一份延续了六年的情谊在我的青春中出现,更没有想到的是在我没来得及欢欣时她又与我急匆匆地说再见。
   仍记得,毕业那天的礼堂,我再没有看到那个陪伴了我六年的身影,只收到了她折的最后一只纸飞机,依旧是不变的淡紫色,不变的轻如蝉翼,似她单薄的身影随风漂泊。
   一个人坐在礼堂的角落,鼓起勇气拆开纸飞机,上面果然有一行字,字很潦草,歪歪扭扭,一如她不羁的性格。她这样说!
   有人说,青春不过是一次又一次远行。而所谓远行,不是不远万里,而是在还未结束时,期待下一个开始。看。我的纸飞机已整装待发,你是否也可以答应我,即使一个人,也要勇敢地走下去。
   我紧握着纸飞机,回忆与他走过的这不长不短的六年,曾快乐过,也曾悲伤过;曾疯狂过,也曾迷茫过;曾跌倒过,也曾奔跑过。但这何尝不是一次旅行,一次青春路上无悔的尝试。
   时候不早了,是该和一切说再见了。我缓步向校门口走去,心中虽疑惑她为什么今天会突然消失,但更多地还是不舍。别了,来自这片净土给我的一切。我对自己说。
   校门口的师傅看见我突然跑过来问:“和你一起的假小子今天没来吗?”“嗯,应该是有什么事冲突了吧,有什么问题吗?”谁知那师傅突然变了脸色,颤颤巍巍往警卫室走去,边走嘴里不住的说:“看来是真的,可怜的孩子,可怜的孩子。”我猛地一惊,一个箭步冲上去:"师傅,到底怎么回事,您快说呀……”
   一个人坐在校园的长椅上哭太久也不觉得累,我只是感觉心底好苦,好难过。我又想起我曾问他:“你有家人么?为什么没有人给你开家长会?”“有,有吧。不知道。”“那是有还是没有?你妈妈生日是多少?”“不记得了?”她低下头摆弄纸飞机。“那爸爸呢?”“7月28号!”她突然抬头开心的说。
   猛地意识到今天恰好是7月28号,原来他的父亲是飞行员,曾在一次试飞过程中不幸牺牲。他的母亲此后便改嫁了。怪不得她喜欢纸飞机,怪不得……
   小小的我在大大的校园里静立着。天空中有几只青鸟飞过,带来了黄昏最后一抹夕阳。我环顾这片土地,最后留下的尽是不舍,这时,我仿佛又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在风中向我诉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4/1895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羽毛球拍作文
       特殊的礼物作文400字
       我养的小白鸽作文
       教室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做灯笼作文
       小学生游记作文500字
       一个悲哀的星期天作文400字
       第一次炒菜的作文350字
       乐于助人的我作文
       亲爱的妈妈作文
     
     精美的文具盒作文
     乒乓球真让我着迷作文
     纸飞机的剪影作文
     我的羽毛球拍作文
     特殊的礼物作文400字
     纸杯大赛作文700字
     蜡烛颂作文
     小狗机器人作文
     粉笔的自述作文350字
     拉杆书包的自述作文
    幸福像一张纸飞机作文
    照相机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描写电视机的作文
    关于手机的作文
    坐飞机作文
    读《纸飞机》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