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描写梨的作文

又到了梨子上市的季节了。我每天放学回家总是要经过路边的几个水果摊,那梨子的清香味,随着清风一阵阵吹来,不由使我回想起去年……
   中秋节前,爸爸的同事杨叔叔从香港出差回来,给我们家带来了一篮子日本产的水晶梨。我觉得不就是梨嘛,今年梨子大丰收,市场上的梨子多着呢,何必从香港带回来?杨叔叔看出我的神情,笑着说:“你尝一尝。”我打开篮子,只见里面的梨摆得整整齐齐,都一般大小,好像是一个模子里长出来的,真好看!我拿起一个梨,仔细打量起来:水晶梨的外形像苹果,表面没有一个疤,也没有一个黑点,似乎还有点晶莹透明,越看越让人喜欢。突然,我一失手,梨掉到地上,顿时摔得粉碎,汁水溅到了我的鞋面和裤脚上。我弯下腰仔细一看,梨皮薄如纸,就像一层塑料纸裹在外面,果肉细嫩雪白,摔碎的梨中渗出的许多梨汁,散发出一股清香,真可惜啊!我不由得咽了一口唾液,真恨不得用双手把碎梨捧起来吃上一大口。这时妈妈说:“再拿一个。”我飞快地从篮子里拿出一个梨,用清水冲了一下,皮也顾不上削,就狠狠地咬了一大口。啊!真甜,真香,真脆,真嫩,梨水顺着我的口角流了出来。看见爸爸、妈妈、叔叔都在望着我笑,我不好意思地转过身去。
   杨叔叔走后,爸爸说:“这种水晶梨是日本林业科学家通过对梨树品种不断优化改造,经过许多年才培育出来的。它从开花到结果实,都有一套科学guǎn lǐ方法。这种梨皮薄,肉质细嫩,水分多,含糖高,呈透明状,因而称作水晶梨。”
   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也会有自己的水晶梨。

点评:
   小作者观察仔细,写出特点,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结尾也颇有意义,使文章的主题得到升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3/18643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小金鱼的作文200字
       写猫的作文300字
       写动物的作文400字
       我家的鹦鹉作文
       我家的老母鸡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300字
       学写毛笔字的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250字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我的老师400字
     
     我心爱的玩具300字
     描写梨的作文
     橡皮筋和弹簧作文
     可怜的铅笔盒作文
     一包早餐奶作文
     古老的大桥作文
     我的新滑板车作文100字
     迟到的礼物作文
     那支铅笔作文
     关于我的手表的作文
    描写小金鱼的作文200字
    描写植物的作文300字
    描写樱花的作文200字
    描写小金鱼的作文150字
    描写小猫的作文400字
    描写小溪的作文300字
    描写春雨的作文300字
    描写美丽的西湖300字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600字
    描写西溪湿地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