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人生成长中的那双眼眸作文

黄昏下的眼眸闪硕着智慧般的光芒,像一昼白光,泛滥了我的世界。——题记
   您的眼眸像是清晨的太阳总是懒洋洋的照着我,每天都这样用您那慈祥的声音唤起正在于周公徘徊的我,您鼻梁上黑色冰冷的眼睛,遮盖不了您那慈祥的目光,是否在我出生时,您就这样的看着我,让我明亮的眼睛里有着您的倒影,是否在我睁开眼的第一瞬间,就让您铭刻在我心底,曾在您的怀里牙牙学语,曾在您的背上领略春天的风采,曾在您的右手旁和“连连看”一起较劲,曾让您白白皱皱的脸庞上留下我带着奶粉味儿的口水,曾在您的腿上玩着俄罗斯方块,身边少不了您的提示。
   我渐渐的长大,您的背早已佝偻,不只是什么把您压弯,小学时会跟您一起守在和我同时出生,有些泛黄的电脑旁,你一局我一局的玩着扫雷,您带领着我走向胜利。在长大一些,回您一起看那武侠小说,您说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看,早上不吃早饭,节约下来去买小说看,我幼稚的说:“那您那时怎么不找我借,我接给你!”从那小小的裤包里掏出了两元钱,开心的说,“早上我买了一个棒棒糖,剩下的都给您,不用还了,但是千万别和姥姥说,她不准我吃糖的!”您咧开了一个灿烂的笑,我却好似有些无知,跟着您一起傻笑。
   那时候您还在上班,下班时,您总会给我带回来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或者一些好吃的,那个时候我最喜欢吃蛋黄派和蛋卷了,每次您一买回来我就嚷嚷“外公,有买东西回来了。”还要加一个长长的尾音“呀!”您暗黄的眼睛里印满了我的笑,这个时候姥姥总会说:“小不点,叫姥爷,别跟着外面的孩子乱叫,别人叫什么你就叫什么呀?”不过,到现在也没改的过来,姥姥却也不在这么说了,您却用那些零嘴把我喂的肥肥的,时不时的来拍一下我的肚子,让里面的蛔虫也咕咕叫。
   好像我每一次失败都有您的影子,又一次我语文考试没及格了,教室外下着“砰砰”的大雨,从窗外可以看见您那把黑色的大伞,您来了,我可就更乱了。您已经来,老师就黑着脸向您走去,在门外我听不见你们在说些什么,只能隐约的看见,老师的黑脸,和您淡淡的笑容,后来您带着揪着衣服的我走出了学校,您的眼眸淡淡的罩着我,缓缓开口说:“我们这次就别告诉你妈妈了吧,下次考好了我们在说,我们回家,我帮你签字,不过呀,我要先研究研究这小卷子,看看怎么才能把你的成绩抓起来!”我那时感觉,您的眼睛泛着的光芒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有着淡淡的智慧,还有明媚的阳光!
   夕阳西下。夕阳似火,烧红了某人的眼眸,刺痛了心底的防线,你的眼眸婉如一道白光,看透了我,看透了悲欢,看透了世间,淡淡的眼眸似乎失去了色彩,却忘不了心里的光明,您的眼眸记录着我成长的脚印,您的眼眸留下了我一次次的背影,您的眼眸暗淡却又着智慧的光彩。
   您的眼眸伴随我成长,铭刻的是那灿烂的笑,记录下的是那深刻的道理,回忆的是那悠闲的时光。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3/1858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外婆家的鸡作文
       蝌蚪的旅行作文
       让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
       我为妈妈做一件事作文
       当了一次小保姆作文
       乐于助人的姥爷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400字
       我的好爷爷作文
       别致的果园作文
       奇形怪状的云作文
     
     人生成长中的那双眼眸作文
     三八节的礼物作文
     中性笔的自述作文
     蜂蜜水作文700字
     妙趣横生炒鸡蛋作文
     书的魅力作文
     我的平板电脑作文300字
     未来的铅笔作文
     新年礼物作文1000字
     杨梅作文300字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书伴我成长的朋友作文
    成长作文900字
    单选的人生作文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
    人生命运
    心灵的沟通成长的快乐
    成长路上的收获
    成长需要鼓励
    人生舞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