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好书作文

优秀的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她是我心中的好书。
   《西游记》产生于明朝,作者是吴承恩。它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是最有趣的,最引人入胜的一部小说。这部小说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是民族精神的瑰宝,是一颗璀璨的明珠。这本书,我虽热已经看了好几遍了,但总是看不厌,一有空,还是要看上一会儿。
   这部小说先写石猴出世大闹天宫,再写唐僧,孙悟空,沙和尚,猪八戒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一路历经艰险,降魔伏妖,扶善除恶,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的难关,终于取回真经,修成“正果”。故事情节曲折离奇,变化多端,人物形象描写的活灵活现,语言生动诙谐,它散发了无穷的魅力,深深的吸引了我。
   记得我换没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已经特爱这本书。有一次妈妈要上班去了,我就哭鼻子,不让妈妈去。这时,奶奶随手扔给我一本书——《西游记》,看着这本书中漂亮的彩色卡通图片,我马上破涕为笑。我一手指着书中的孙悟空,天真的对奶奶说:“奶奶,孙悟空好厉害,好聪明,他一棒把那个可恶的妖怪给打死了。奶奶,我也要孙悟空那根会变大小的金箍棒,打妖怪。”奶奶听了哈哈大笑,说:“傻孩子,孙悟空有火眼金睛,有七十二般变化,本领大的很,你一个小孩不能跟他比,就是给你金箍棒,你也拿不动,不会变,分辨不出哪个是妖怪。据说那根金箍棒是东海龙王宫中的宝物,重一万三千五百斤,又叫如意棒。”听了奶奶的解说,我越来越佩服随机应变的孙悟空,喜欢滑稽可笑的猪八戒和忠厚老实的沙和尚,以及善良的唐僧师傅。
   名著《西游记》是我心中的好书,它也是大家心中的好书。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3/1852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深处的那碗粥作文
       两张电影票作文
       使我温暖的礼物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
       未来的鞋子作文
       一支笔引发的战争作文
       小猫喵喵作文
       屋顶上的猫作文
       可爱的小燕子作文
       可怜的小壁虎作文
     
     我心中的好书作文
     记忆深处的那碗粥作文
     两张电影票作文
     使我温暖的礼物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
     未来的鞋子作文
     一支笔引发的战争作文
     一束百合花作文
     我的压岁钱作文600字
     关于篮球的作文
    科学小研究生态瓶中的关系作
    我心中的未来世界作文
    文具盒中的争吵作文
    文具盒中的争吵
    我心中的他
    雪中的美景作文300字
    关爱是我心中的一股力量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800字
    我想象中的未来
    眼神中的鼓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