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记忆深处的那碗粥作文

学校附近,一到寒冷的冬天,就会有一家粥店。平时学校的大门还没开时,我便会去那儿喝一碗热气腾腾的粥。
   卖粥的是一位面容和蔼、心地善良的大叔,粥的价钱并不是很贵,你只要在大叔身旁的盒子里投一块钱,大叔就会满面笑容的递过来一碗粥。大叔从不数这些钱,因为他相信我们一定会主动投币的。粥中的小米晶莹剔透,还放了一个大红枣,仿佛是无瑕的白玉上镶了一颗大红的宝珠,再撒上一点红糖,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我端着粥想找一个地方细细品尝,忽然一个人映入了我的眼帘。他穿着破旧的衣服,眼睛羡慕地望着我手中的粥。他似乎发觉我在看他,红着脸,捂着口袋,向马路的另一端跑走了!
   在一个下着毛毛雨的一天里,我再次光临了那个既熟悉又温暖的粥店里。那个小男孩还是站在道路边远远地望着,依旧穿着那身破旧的衣服,我走了过去,说:“小弟弟,要喝粥吗?姐姐请你喝!”小男孩羡慕的眼神转眼间充满了喜悦,我想:反正我也喝不完,不如分一点给他也好。他很快就囫囵吞枣的喝完了,饱得只打嗝,连一声谢谢也不说就飞奔出店,头也不回的走了,我想他一定很开心。
   每次我到粥店来时,只要看见那个小男孩,我总会热情的邀请他一起来吃那香喷喷的粥。渐渐地我长大了,读六年级了,功课也日益见多,没多少时间去那粥店,只是偶尔会与同学相约去那里回味童年的味道,但回回都不见那个小男孩。我想那个小男孩长大以后,总有一天会喝上用自己赚来的辛苦钱买来的粥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3/1852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两张电影票作文
       使我温暖的礼物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
       未来的鞋子作文
       一支笔引发的战争作文
       小猫喵喵作文
       屋顶上的猫作文
       可爱的小燕子作文
       可怜的小壁虎作文
       调皮的小壁虎作文
     
     我心中的好书作文
     记忆深处的那碗粥作文
     两张电影票作文
     使我温暖的礼物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
     未来的鞋子作文
     一支笔引发的战争作文
     一束百合花作文
     我的压岁钱作文600字
     关于篮球的作文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
    记忆中的母亲作文
    六一儿童节的记忆作文
    记忆中的凝望
    运动会作文:记忆犹新的运动
    运动会作文:记忆犹新的运动
    记忆中的故乡
    深海中的记忆姥爷
    感动学生心灵深处的真情故事
    记忆中的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