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照片里的温情作文

眼前的这张照片有些特别,是在安镇敬老院拍摄的,在一群微笑着的老人中间,紧紧挨着的还有我、弟弟、妹妹三人。你看,坐在我旁边的这位老奶奶看上去非常清秀干净,却是位连10以内加减法都不会的智障者。可爱的弟弟坐在正中间有些窘态可掬,漂亮的妹妹憋着小嘴笑得甜,坐在他们中间的老奶奶有八十五岁高龄了,看上去却只有七十多岁的模样。
   敬老院,在我曾经的想象中应该是这样的景象:老爷爷、老奶奶们呆呆地坐在窗前,默默地看着窗外,盼望着自己的亲人能去看望他们。没有人去和他们谈心,这里的老人是孤独的,敬老院只是老人们吃住的栈房。今天上午的敬老院之行,让我真正体验到了老爷爷、老奶奶们住在敬老院的感觉。
   出发前,我们特地去超市买了一大袋年货和两盆灿烂的冬菊,我还写了两幅春联,准备给爷爷奶奶们带去点新年的快乐。
   敬老院建立在胶山脚下,这里草木丛生,空气很清新。“来了,我们到了!”下车后我发现,那敬老院的环境完全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它不是很大,也不是新房子,但却很干净、很整洁,看得出这个敬老院已经有一段岁月了。安院长看见我们拎着大包、小包来看老人,一个劲地说“谢谢”。
   我们随着安院长首先来到了食堂,十点三刻了,老人们端着碗筷在食堂等吃饭了呢!安院长介绍说,这儿的老人不少已经被儿女接回家过年了,留在这儿的都是没有亲人家属的。干净明亮的食堂里,有的老人在看报纸,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看电视……看上去十分和谐而温馨。安院长将我们赠送的两盆冬菊摆在了音响上,霎时间,干净的食堂更增添了几份春的气息,老人们眼睛亮亮的,都说“漂亮的”。
   我们三个孩子一人抓起一把糖果,去分给他们,顺便送上了一句新年快乐。他们抓在手心后,就会微微点头,向我们表示谢意,显出很满足的样子,有一位脊椎残疾的老人更是笑弯了眼睛。然后,我还把我的春联送给了两位老爷爷,其中一位曾经担任过文化站站长的老爷爷还高声念起了对联:“寿比青松福比海,蛇盘玉兔鹊盘梅,好!写得真好!好好练习,以后要有出息啊!”他们不断地夸奖我,看得出,他们是真心诚意的。
   在食堂的南墙上,我们还看到了他们的一周菜单,听安院长介绍说,这儿每天都会根据老人的需要搭配不同的菜,一般情况下是一荤、一素、一汤,从小年夜到年初三还会增加一荤、一素,大年初一早上,食堂还会给老人们特别准备圆子呢!离开食堂的时候,我们和老人们还拍照合影,大家都笑得格外灿烂。
   食堂的南面就是老人的住宿。我们惊奇地发现,在走廊口还悬挂着一张“光荣榜”,上面有一些优秀老人的名单,有五好老人、文明礼貌、关心集体、助人为乐、清洁卫生啊。敬老院还和我们学校一样设置奖励措施啊!安院长幽默地对我们说:“他们也是孩子啊,跟你们一样的,需要鼓励。”一路向前,我们推开了几个房门,留在房间里吃饭的都是因为身体原因走不动路的,严重一些的常年就躺在了床上。他们就在房间里,等服务员端着保温瓶给他们送饭去。
   随着安院长一声声亲切的呼唤,他们抬起头来望见我们,也是同样的欣喜。西面最后第二个房间里只住着一位老人,他是抗美援朝的老功臣,也已经八十多岁了,因身体严重不能自理被安排了单独一个房间,远远地就闻见了房间里传来的尿臭味,但安院长很习惯地走近了他身边,嘘寒问暖。在老人的床上,堆满了干净、崭新的被褥。西面最后一个房间住的老人最多,身体比较健康的老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2/1847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可爱的荷兰鼠作文
       我喜爱的小白鼠作文300字
       可爱的小龙虾作文
       蒲公英的愿望作文
       闹肚子作文1000字
       看星星的作文700字
       诗人的味道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450字
       作文我的姐姐600字
     
     花园机器人作文
     照片里的温情作文
     橡皮的自述作文
     奇妙的桥作文250字
     关于蒲扇的作文500字
     爱的大衣作文300字
     描写蔬菜的作文
     关于钥匙的作文
     漂亮的树叶画作文
     逆光的水晶作文
    班级里的故事
    这里的风景真美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作文400字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
    巷子里的美
    一张珍贵的照片作文
    秋天里的故事作文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
    家里的新鲜事作文
    照片背后的故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