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写月亮的作文

张爱玲说:年轻的人像三十年前的月亮,应该是铜钱大的红黄的湿晕。
   老人回忆中的三十年前的月亮是欢愉的,比眼前的月亮要大、圆、白。然而隔着三十年的辛苦路回看,再好的月亮也要忍不住带点凄凉。
   有人唱:“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于是乎,一夜之间的爱情被今天的阳光照得烟消云散。
   于是我们流泪,我们感叹。许多美好的回忆和茫然就在刹那间涌上心头。于是伤感、于是怀念、于是沉思、于是用一生的时光去遗忘。月圆之夜,有谁会打开窗,有谁会痴痴地凝望?
   那神秘的月宫里嫦娥究竟演绎着一段怎样的故事,每当我被学习压得喘粗气时,被老师劈头盖脸骂了一顿时,心中只想着上天赐予我几粒仙丹,让我安静地服下之后乘着清风飘到广寒宫,让我也感觉一下那独特的清静、舒适、没有烦恼的地方。
   一次的迷迷糊糊,让我来了。我发现这里是一片死土,静的让人害怕。在这养的环境里,我真的要窒息了,没有声音、没有生命、没有一切!认真的想想,这就是轻率的代价。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在月亮面前,还有什么永远可言?在我们没有能力改变人生最终的归宿时,我们还可以把握人生的方向,可以把握人生过程的心态,像月亮一样面对阴晴圆缺。
   面对吧!努力吧!向上吧!通过挣扎使自己看到月圆,这样才能擦出灿烂的火花。

写月亮的作文_月亮的美
   月亮既是伟大的,也是悲伤的,更是温馨的。唐代诗人李白曾经写出过不朽的诗篇:“今人不识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正像李白所说,无论是今人还是古人,都对月亮产生了一份独特的感情。
   晚霞消退,太阳渐渐褪去了明亮的光辉,留给大地的是暗红中的忧伤,也许是一份恐惧,把人间带进了黑暗之中。忽然一种莫名的银白洒在了大地上,我抬头一看,好不惊喜,啊,月亮,原来是月亮!月亮用她那皎洁的光辉抚摸着大地,大地更有了一些妩媚和神秘,我们也就少了一些恐惧,多了一些梦幻。
   看一看,想一想,深感月亮是伟大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月亮反射着太阳的光辉,当一个二传手,把光明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奉献给人们。有了夜晚的光明,人们就特别喜爱月亮,月亮代替了路灯,这黑暗里的光明啊,是多么的真贵呀,使人们的心里也亮了起来。夜空中的月亮,不仅照亮了天空和山川自然,照亮了大地,更照亮了人类的心灵。月亮,心灵之夜的明灯。
   月亮又是悲伤的。她的苦楚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寂静的夜里,她是孤单的,没有任何知己陪伴,也没有任何一点点人声的热闹,有的只是如水的空冥,无边的寂寥。她还有什么法子呢?也只好把自己微弱的光洒在了环宇,自己为自己解闷,制造一些阳阳的感觉,这也许就是她最殷实的欣慰了。
   月亮更是温馨的。她陪伴了散步的人们,陪伴了旅途劳累的游子,更安抚了远在他乡的亲人。正如李白诗中写到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月亮充满了人文关怀,他不嫌弃任何一个人,当你高兴的时候,忧伤的时候,不知所措的时候,她都是你的好朋友,与你娓娓道来。
   在中秋节,月亮是最圆的,那时,她才得意洋洋地放出她那明亮的光辉,也许这天晚上是月亮最得意的时光。
   月亮并不总是顺心如意,有时瘦瘦的,可怜兮兮,弯弯的,像是有什么劳役累弯了她的腰,像一只孤零零的小船,怎经得起旷宇中的海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1/1832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邮票作文
       洗碗的乐趣作文400字
       打乒乓球的乐趣作文
       趣事作文
       滑雪作文
       一个坚强的人作文
       大雾作文200字
       中秋节作文700字
       除夕作文
       新年作文300字
     
     写月亮的作文
     邮票作文
     关于描写微波炉的作文
     红袋子黑袋子作文
     贴心的礼物作文150字
     我喜欢的玩具作文300字
     我家寿命最长的表作文
     写泥狗子的作文
     会说话的灯作文200字
     描写小吃的作文200字
    写给月亮姐姐的信
    月亮你好
    关于月亮的想象作文
    有关月亮的作文
    漂亮的小台灯作文
    描写月季花的作文
    关于诸葛亮的作文
    关于月亮的作文
    写中秋节月亮的作文
    描写月色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