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写泥狗子的作文

我们靖江最有特色的工艺品,要数孤山的“泥狗子”了,它呀,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了。
   泥狗子比一拳稍大,颜色亮丽,摸上去有点粗糙。泥狗子中空,其腹部有孔,可吹出“蛐蛐”之声,清亮悠扬,美妙动人,给许许多多的少年儿童增添了童趣和梦想。那时在我们看来,泥狗子就是一道趋吉避凶的护身符。
   关于泥狗子的传说不少:一说是孤山镇第一任县令属狗,清正廉洁、大公无私,深受老百姓的爱戴,为了纪念他,后人用泥巴做成狗的样子纪念他。还有一说是古时候这里闹瘟疫,天神就派来了一只神狗来帮助人们一齐驱赶瘟疫,待到瘟疫消失后,人们为了避邪,就做起了“泥狗子”。
   每年农历三月初三,靖江孤山的庙会都会人流如潮,挤得水泄不通,其中最吸引人的要数那些憨态可掬的小猪,活泼可爱的小狗,威风凛凛的“百兽之王”狮子,昂首欲飞的祥龙等,形成了庙会上独一无二的风景线。这些工艺品皆由孤山周围的一些民间艺人选自孤山东南角的黄泥制成,经多道工序才能完成。因为小狗的造形最为常见,所以把这种工艺品通称为泥狗子。
   泥狗子是我们靖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象征着我们靖江的悠久历史,我们要让这宝贵的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1/1825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会说话的灯作文200字
       描写小吃的作文200字
       我的奖励作文600字
       可爱的小猫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猫作文400字
       写小狗的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狗作文700字
       田野中顽强生长的植物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写泥狗子的作文
     会说话的灯作文200字
     描写小吃的作文200字
     我的奖励作文600字
     迟到的圣诞礼物作文
     教师节的礼物作文
     有关桥的作文600字
     我的小制作作文300字
     美丽的新衣服作文
     潮州小吃腐乳饼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