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关于牛皮糖的作文

“牛皮糖!”
   随着邓伟同学自信十足的一声回答,今天的语文课达到了高潮。同学们兴奋不已,教室里议论声、叫好声响成一片,像开了锅一样……
   今天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我们也没有开联欢会,教室里却是欢声笑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我们的语文老师蔡老师去扬州学习了三天,今天终于回来了。只见她一身西装,迈着稳健的步伐来到教室,手里除了书和教案,还多了一只鼓鼓攘攘的袋子。老师指了指袋子对我们说:“这次去扬州,给你们带了一些小礼物,你们猜是什么?”
   真没想到,老师还会带礼物给我们。同学们都很激动,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猜想。耿成志是书签。他的话刚一出口就被班长刘鎏否定了:“书签哪儿不能买到?去扬州就该带扬州的特产。”
   宋稻猜是书,可没人附和,因为没人相信一只手提纸袋装了63本书会撑不破。
   蔡老师见我们猜的都不着边际,便让我们派个代表上台去闻一闻。
   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要当选这个先锋,最终,孙东光荣当选。他摘下眼镜,闭上眼睛,像“警犬”一样的鼻子凑到袋子口。大家满怀希望地注视着他,可是他闻了半天,最后却说了一句毫无用处的话:“味道怪怪的!”搞没搞错!天底下味道怪怪的东西数不胜数。
   接着又有几个同学肩负全班同学的重托上台闻,结果都没成功。
   再闻也闻不出什么结果,蔡老师只好叫大家采取更直接的办法—摸,并规定摸的时间是由大家从“1”数到“3”。这不是拿我们开心吗?哼,你有诡计,我们也有绝招!左程上台摸的时候我们不约而同托腔拉调的数,数到“2”后,我们又数“2,1,2,1,2……”我们差不多为左程争取了四倍多的时间。左程也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摸过后不紧不慢地说:“它是一个长方体,大约一厘米高,四厘米长,2厘米宽,摸上去像橡皮一样硬中带软。”
   “牛皮糖!”见多识广的邓伟立即反应道。于是,本文开头一幕出现了。
   蔡老师笑了,说:“经过千辛万苦,终于让你们猜对了。现在发糖,一人一颗,只许闭上眼睛摸,摸到了也不能先吃!”教室里闭上眼睛的人可不多,大多数都盯着老师的纸袋。
   该我摸了,我把手伸进口袋里,摸摸这个,捏捏那个,总算选中一块。睁开眼睛一看,哇,是挂花牛皮糖!糖纸中间有“牛皮糖”三个字,下面还有一朵精致的桂花图案呢。
   猜了一节课,早就满嘴口水,终于可以尝一尝了。我把牛皮糖塞进嘴中,嚼了几下,绵绵甜甜的挂花香便溢了出来。看到我们吃得这么香甜,蔡老师也馋了,忍不住剥开一颗,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吃完糖,蔡老师让我们把这节课的内容写下来。有了这甜美德一课,我们还愁没话写吗?
   看来,蔡老师这次是取到“真经”了!

点评:
   这篇习作的“趣”就在猜的过程中,时猜,时想,时分析,时描写。随着猜的过程的深入,一个个笔墨不多但个性鲜明的形象就活脱脱呈现在我们面前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2/1817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影响我成长的人作文
       美丽的田野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800字
       校园“战场”作文
       军训的意义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800字
       快乐的嬉戏谷之旅
       美丽的秋天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献爱心的作文400字
     
     难忘的圣诞礼物作文
     关于牛皮糖的作文
     状物作文600字
     一张珍贵的照片作文
     蓝色列车作文
     棒棒糖的作文
     描写桥的作文
     幸运宝贝作文
     我的红领巾
     礼物作文500字
    关于月亮的想象作文
    关于春节作文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
    关于过春节的作文
    关于做饭的作文
    关于雪景的作文
    关于描写蚯蚓的作文
    关于环保作文
    关于毛泽东的作文
    关于期末考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