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我爱家乡的毛竹作文

我的家乡在绍兴县富盛镇。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美丽可爱的地方。最使我骄傲的是,这里是绍兴县闻名的万亩毛竹基地。
   到了春天的时候,农民伯伯的张张笑脸流露出丰收的喜悦,他们小心地掘竹笋。刚刚出土的竹笋像一个个小娃娃,真惹人喜欢。现在我才知道,大片的竹林是粗壮的竹笋变出来的。
   到了夏天,爷爷叫我跟他去掘笋,到了竹林山上,爷爷教我怎样找竹笋。于是,我蹲在竹林山上,仔细地寻找着,一会儿,我在林中找到了一条裂缝,我急忙拿来锄头掘了出来,费了很大的劲,结果找不到竹笋;后来爷爷告诉我,那是因为夏天少雨干旱,竹林中才出现许多裂缝,所以,我到最后,还是一只竹笋都找不到。
   到了秋天,农民们要给一大片的竹林除草、松土、施肥,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明年的竹笋又粗、又大、又肥、又嫩。
   到了冬天,又是农民伯伯掘冬笋的季节,冬笋不仅是美味佳肴,也是农民们挣钱的土特产。
   毛竹生命力很强。无论是温暖的春天,炎热的夏天,金色的秋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毛竹总是那样的翠绿。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一片片竹林。

中国作文网名师点评:
   本文按四季来组材,不同的季节毛竹各有特色,各有用途。这样写不仅层次清楚,而且把浑身是宝具体地表现出来。读者也深信和喜爱,无形中与小作者,与毛竹进行了感情交流。作文的成功之道,调动文中“主人公”,调动读者最大的秘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8061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描写奶牛的作文
       高飞作文
       呐·人
       忆清明·写心忧
       妈妈给我的爱作文
       我爱我的小闹钟作文
       老师的礼物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作文300字
       冬天里小区的样子作文
     
     我爱家乡的毛竹作文
     我爱我的小闹钟作文
     爸爸的生日蛋糕作文
     布娃娃作文
     小猪卷笔刀作文
     小河上的石桩桥作文
     最令我难忘的照片作文
     我的机器人作文
     鞋子作文
     放大镜的作用作文
    我爱我的小闹钟作文
    好吃的家乡特产枇杷
    离别家乡的岁月
    我爱自己的家乡作文
    我爱我的好爸爸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语文,我爱你有多深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