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书的作文

  有一句话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一个人的生活中,要是缺少了书这种东西,他的生活必定会黯然无光,没有了光彩。只要一个人的生活中有了书在左右陪伴,那他的生活肯定会丰富多彩。
  书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书籍如同一把钥匙,它将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书籍就想开垦过的土地,功夫下得越深,果实长得越丰硕。所以只要多读书,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书还像一位导游,带着你走街串巷、走南闯北、游山戏水;书还像一位朋友,在你寂寞时陪伴你;书更像一位无声的老师,教给你无尽的知识。之所以要有书陪伴,你也有最好的伙伴,你的一生将不再孤独。书还可以明智,可以修德,可以养性,可以育人……
  我喜欢书,我不但喜欢他的各种用途,还爱他精彩绝伦的内容。看书时,我完全沉醉在故事的情节中,书中的内容时而紧张,时而放松,时而让你愤怒,时而让你欢喜,当故事欢快时,我会哈哈大笑;当故事悲哀时,我会无限同情;当故事情节愤怒时,我也会很恼火,有时还会冲桌椅发泄一下心中的不快。它那丰富多变的内容让你无不感受到它的魅力,它的魂魄。但是读书要读好书,不能去读影响心身健康的书。
  我爱读书,因为好的书犹如一叶轻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书的作文300字
  提起书,大家并不陌生。因为书在我们的生活中添上了色彩,让我们更加觉得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书,是我们的朋友,每当我回忆小时候,首先会想到书这个好朋友。我高兴时,是书与我分享快乐。我不高兴时,书给了我动力,让我变得更坚强。人们常说:朋友是财富。那么书更是给我们一生财富的朋友。
  我曾看过一本名叫《书的乐趣》的书,里面主要介绍读书不仅能让你长知识,还能陶冶情操。里面说道:“一本书既是一个大世界,喜、怒、哀、乐、真、善、美、丑、恶聚于其中。”书原本就是一个既深奥又深博的世界,你不能只看它的外表,必需在书的内容中慢慢渗透、消化。书海无涯,人生有限,我们读好书,才能让我们以后在社会上立足。在社会上,我们不得不演绎人生的角色,成功与否,难由个人主宰,我们也需要靠书来长对社会的认识。一句话,书,是我们最忠实,最有益的朋友。
  书,又是我们不会说话的老师,每当我们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们可以先从书中寻找答案,既煅炼了我们的查阅能力,又能提高我们的独立解答能力。书会回答问题,它又能像老师一样,给你提出各中各样的问题,让你知道更多的经验。书的好处是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的。
  书,你在我的人生中已经写下重要的一页,你陪我学习,陪我快乐。伴着我成长,伴着我飞翔。
书的作文500字
  今天发下了《小学生优秀习作》,我看到时心一动,都无心听讲了,只希望快点回家看书。
  一回到家,我作业都顾不得做了,马上翻开期待已久的作文书,看了一篇又一篇。心花怒放的我,恨不得像老鼠一样一下子把书本啃完。 =
  哦,该做作业了,我还怕书丢了呢,把它小心翼翼地放进书包,才开始做作业。
  星期一到我们扫地板,但我们只得了197的分数。我好伤心呀,因为头一天没做好,下一次就无法夺到“流动红旗”。我心事重重地回到家中,顺手拿起一本书,看到里面的一篇作文《童年趣事》,里面的种种好笑的事件让我忘记了烦恼,我紧锁的眉头打开了,不再担心了。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6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畲家糍粑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关于家乡特产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关于借物抒情的作文
       礼物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爱护环境的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城市环保的作文
    爱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小鸟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