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我爱故乡的杨梅作文

  我的家乡在瑞安,每年的端午节前后,就是杨梅丰收的季节。家乡的杨梅酸甜可口,我爱家乡的杨梅。杨梅树喜欢生长在山高谷深的地方,每年的五、六月份,等到杨梅红了,我们一家人都会去高楼采摘杨梅。虽然杨梅盛产的时候,大街小巷都会响起小贩们叫卖杨梅的吆喝声,可爸爸总是说,自己摘来的杨梅更可口。杨梅分红杨梅和黑杨梅两种,红杨梅的特点是又小又红,但吃起来却酸甜爽口,黑杨梅则以又大又黑而闻名,汁水丰富,最宜解渴。家乡的“东奎杨梅”是黑杨梅中很有名的一个品种。不过东奎杨梅熟得比较晚,它总是在其他杨梅停产的时候姗姗来迟,所以在其他杨梅充斥市场的时候,人们也更期待它的美味了。
  今年的高楼杨梅节我们全家如期而至,杨梅树树高、枝繁、叶密,霉雨时节过后,杨梅宝宝吮吸了整个春天的甘露,长成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珍珠。有的被枝叶遮挡了,有的则露出它们的小脑袋仿佛在示意人们去采摘它。杨梅树长得很高,采摘杨梅的重任就落到了爸爸身上,妈妈负责接住爸爸摘来的杨梅,我呢,就躲在杨梅树下乘凉,偶尔也偷吃几颗。刚摘的杨梅里面可能会有虫,可是爸爸说杨梅的虫子是可以吃的,不过妈妈嫌恶心总是带回家用盐水浸泡过后才食用。我呢,没看到虫子也就眼不见为净了,拾起一颗大杨梅,塞到嘴里,每一根刺溜滑地在嘴里舌头里翻转接触,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轻轻地咬下去,酸甜的汁水溢出来,顺着喉咙咽下去,沁人心脾,酸中带甜、甜里有酸的味道真让人回味无穷啊!
  我们摘完了杨梅,带着丰硕的果实回到了家,慢慢地品尝,吃不完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冻室冰冻起来。爸爸喜欢喝酒,他总是会把杨梅分一些出来浸酒喝,他说这样的酒喝了更消暑。杨梅保鲜时间不长,通常一两天就会坏掉,所以妈妈就把一部分杨梅拿来晒干做杨梅干,制作杨梅蜜饯,这样就可以长时间的贮存了。
  不错吧!看到这里你们是不是也垂涎欲滴,喜欢上我家乡的杨梅了?那么就赶快到我的家乡来吧,我一定请你们吃个够!
我爱故乡的杨梅作文300字
  我的故乡在江南,我爱故乡的杨梅。
  细雨如丝,一棵棵杨梅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舒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端午节过后,杨梅树上挂满了杨梅。
  杨梅圆圆的,和桂圆一样大小。遍身生着小刺,等杨梅慢慢长熟,刺也渐渐的软了,平了。摘一颗放进嘴里,舌尖触到杨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
  杨梅先是淡红的,随后变成深红的,最后几乎变成黑的了。它不是真的变黑,因为太红了,所以像黑的。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它那新鲜红嫩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那感觉简直棒极了!
  没有熟透的杨梅又酸又甜,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吃杨梅,因为吃的太多,牙齿又酸又软,连豆腐也咬不动了。这时我才明白,杨梅不能吃的太多。因为杨梅虽然吃起来甜,可酸味还是有的,因为它太甜,吃起来就不觉得酸了。吃完了杨梅再吃别的东西,才感觉到牙齿被它酸倒了。
  我爱我的故乡,更爱故乡的杨梅!
我爱故乡的杨梅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在浙江,我爱家乡的杨梅。
  细雨如丝,一颗颗杨梅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在细雨中欢笑着。 =
  端午节了之后,杨梅树上挂满了圆圆的果子。
  杨梅是圆圆的,和龙眼差不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63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茶杯作文
       眼镜的烦恼作文
       关于描写闹钟的作文
       一元钱 作文
       家乡的杨梅作文
       那些花儿作文
       妈妈的礼物作文
       未来的垃圾桶作文
       跳跳糖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语文,我爱你有多深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珠海作文
    我爱宜昌的路
    我爱我校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我爱家乡的沙果作文
    我爱小树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